草房子的愛讀後感

這段時間,在章老師的帶領下,全班同學一起看了《草房子》這本書。

看過《草房子》這本書後,在綜合課上,大家一起交流了親身體驗,有所感悟……大家還做了許多讀書卡,優秀的都被挑選後展在校內牆上。

《草房子》是一本令人感動的書,主人公桑桑也有我們這種小孩子愛玩的天性與童真。在這個鄉村生活中,可以細細地領略到桑桑這個主人公豐富多彩的生活。

桑桑家養了許多鴿子,可是沒鴿子籠怎么辦?機靈的他很快作出了一個“可愛”的舉動,他把自家碗櫃中的碗全搬了出來,一層層的,他分別放入幾隻鴿子。可這看似美妙的舉動,得到的待遇卻是媽媽的一頓打罵。

桑桑的生活中,也蘊藏了酸甜苦辣,其實我們自己的生活中也有相似的體驗。他有玩不盡的樂趣,也會做出善良的舉動。

同學小康家因為沒錢,不僅退了學,還幫爸爸養鴨,生活很苦。桑桑雖然沒錢,但他忍痛割愛,賣掉了自家其中的十隻鴿子。賺了錢後全部捐助給了杜小康。正是這種愛心成就了一種難能可貴的友誼。桑桑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應有一座純潔的草房子,那就是童年。

美麗的童年每個人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他。讀《草房子》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一個人如果要做到善良,就要用一顆純潔的心來獲取。

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是桑桑,都擁有各自多姿多彩的生活,我們心靈深處散發出來的純潔,也會變成一座座純潔的草房子。

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