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和富人》讀後感400字

《窮人和富人》這個故事主要講很久以前的某一天,上帝到人間遊歷,到了晚上,想找一個地方住宿。上帝心想富人的家比較大,收留比較容易,於是他就去敲富人家門,富人打開窗戶,見是一個一身簡木人,衣服上有些破的流浪漢,於是回絕說沒有地方住,上帝無可奈何,只有去窮人家去了,窮人聽到敲門聲,立刻開門,還讓妻子去廚房拿食物給上帝吃,還把床讓給上帝睡。上帝還讓窮人許了個願望立刻讓他實現。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勢利的富人和善良待人的窮人處事的態度,給我上了寶貴的一堂課。窮人幫助人而不貪心最後得善報,反而富人只想自己的利益,而不幫助比人。上帝對他施懲罰,是他罪有應得。讀了這則故事,我深深感受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即使有也不會長久。”唉!這人與人之間,還是要多一些幫助,多一些關懷,少一些歧視,少一些紛爭的好啊!

好好的做自己,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好人終究會有好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