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為人民服務》這篇著名的毛澤東主席的講演稿,是我上學時就已熟知的文章。其中的段落和句子讓我銘記在心。“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要奮鬥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但是我們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數人民的痛苦,我們為人民而死,就是死的其所。”

參加工作的二十多年間,我又無數次的因為各種學習活動,重溫過這篇《為人民服務》,但每次的感受都不同。每一次的學習都使我的思想和行動有進一步的升華,都促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一步,且不迷失方向。始終牢記黨的宗旨---為人民服務。正是這樣,我才從一個不懂得什麼是革命、什麼是工作、什麼是為人民服務的毛頭小子,成為一個共青團員、共產黨員,成為一個稱職的基層工商所幹部,成為一個合格的工商行政管理人員,成為一個能為社會、能為他人寧願捨棄個人得失的人。

今天,為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又再一次的帶領同志們學習了這篇文章,感受又不相同,思想和靈魂又受到一次撞擊,使自已從渾渾噩噩的困境中驚醒過來。毛澤東主席作為一個黨的領袖,能為一個普通的戰士開追悼會並致詞,為一個作過點滴小事的普通人寄託哀思,充分體現了在黨員面前人人平等的崇高境界,人與人之間無高低貴賤之分的思想境界。現在,個別同志個人升遷了,就覺得了不起,脫離了與同志們的聯繫,高高在上。總認為自已當官了就應該享受一定的待遇,忘記了他的崗位變了,責任重了,工作也應該更加勤奮,學習也應該更加努力,為人民服的意識應該更加增強,而非坐高檔車、住舒適房、吃喝花公款;而非向社會、向他人多索取什麼。在這篇文章里,毛澤東主席還提出“如果我們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但是,現在黨內的民主不多了,黨內的批評與自我批評不見了,有些同志老虎的屁股摸不得,怕別人提意見。為什麼呢?因為他本人的屁股不乾淨。這種風氣是不正的,是與黨的宗旨背道而馳的。我們廣大黨員寄希望於民主集中制的蓬勃興起,寄希望於黨內的監督,寄希望於廣泛地、經常性的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寄希望於黨的優良傳統和良好風氣的繼承和發揚。

近年來,就我個人而言,由於社會不良風氣的侵蝕,使我失去了鬥志,喪失了自已做人的原則,工作的積極性不高了,工作的開創性沒有了,有的是按部就班的上下班。重學這篇文章,煥醒了我的良知。我將學習先進人物的先進事跡,像任長霞、牛玉儒和工商戰線的模範人物一樣,在平凡的崗位上踏踏實實的做一些平凡的小事,本著求真務實的精神,做到把每一件事做好。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端正自已的思想認識,重新煥發自已的工作熱情,改造自已的人生觀、世界觀,使自已成為一個為人民服務奮鬥一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