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宜昌市大公橋國小三年一班黃愷盈

我上幼稚園時就酷愛讀書,因為我那時不認識字,所以我就看圖話。當我上學了,認識字了就讀《天方夜譚》,《魯濱遜漂流記》,《安徒生童話》,《淘氣包馬小跳》等等。不過,我最喜歡讀的還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學習成績及差,而且醜陋的一個男孩馬小跳,他可是學校里一個“著名”的搗蛋鬼!經常被老師請進辦公室談話。

在《超級市長》那集故事中,馬小跳要去競選“超級市長”,出人意料的是馬小跳不僅初戰告捷,而且過關斬將,最後成為了“超級市長”,並代表全市的孩子在電視上向真正的市長提了三個願望。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個活潑快樂敢說敢做的馬小跳。我也要向馬小跳一樣把身邊的煩惱丟掉,做一個快樂的人。

雖然馬小跳調皮,可他心地善良,他雖然成績差,可他誠實,他用一顆誠實守信的心,來對待每一個人,在他眼裡,世界永遠是粉色的!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我會用書中的那句口號:跟著馬小跳,不跳也會笑!來,一起讓我們把煩惱丟掉,做一個快樂的人!

指導教師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