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查理和朱古力工廠》有感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在查理生活的小鎮上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朱古力工廠,工廠從來沒有人進去或出來過。有一天,工廠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髮出告示,他將邀請五位得到藏在包裝紙里的金獎券的孩子去參觀工廠。查理成了一位幸運兒。參觀工廠時,每個參觀者都感到了無限著迷、欣喜、好奇、驚訝和迷惑不解。結果到了最後,旺卡先生把朱古力工廠交給了最聽話、最乖的孩子查理·巴克特。只有查理沒動不該動的東西,贏得了旺卡先生的信任。

這使我明白平時要能控制住自己,要抵制住誘惑,做任何事才會有所收穫。在參觀朱古力工廠時,查理抵擋住了朱古力瀑布的誘惑,在發明室里控制住自己,不去吃含有三道大菜口味的口香糖,那是多么好吃的東西啊······有益地控制自己,不受任何東西的誘惑:不去吃朱古力和糖是為了保護視力;不去吃冰激凌是為了減肥;儘量少看電視是為了學習成績好;儘量少吃些含色素的有害食物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如果我們也能有益地控制住自己,並且堅持到最後,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