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八路》讀後感400字

在今天,中國已經完全沐浴在了共產黨那明麗的陽光下,到處一片歡聲笑語。但為了換來今天的“陽光”,那些革命先輩又付出了多少鮮血、汗水?恐怕沒有人知道。

1949年以前,中國還在一片戰火的洗禮中,又有多少兒童英雄用他們的肩膀挑起解放中國的重擔?《兩個小八路》正是這樣一部描寫兒童英雄的小說。

《兩個小八路》主要講了抗日戰爭時期兩個小八路成長為革命戰士的歷程。13歲的孩子孫大興的爸爸在與日本人戰鬥時壯烈犧牲了,孫大興感到十分悲痛,發誓要為父報仇。後來,由於孫大興腿部受傷無法隨部隊轉移。於是部隊安排孫大興和他的朋友武建華一起住到民眾家中,一面養傷,一面打探日軍情報。後來,在他們的幫助下,八路軍攻下了日本鬼子的兩個據點。他們也歸隊了,繼續與敵人鬥智鬥勇。小說最後,孫大興在將敵人引入我軍包圍圈之後,被敵人殺害,英勇地獻出了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武建華接過了孫大興的槍,繼續著革命事業。

兩個小八路讓我們看到了中國人堅強不屈勇敢與敵人抗爭的精神。這種精神激勵著中國一代代人為祖國的富強而奮鬥。我們也要學習這種精神。因為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雖然現在時代變了,和平年月已經到來了,但我們一樣不會忘記給我們帶來幸福的人。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一定不能忘記他們,努力創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