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舊事》讀後感30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300字(一)

城南舊事,初聽書名,我想一定沒什麼好看的,但是,當我讀完一遍後,卻深深地體會到了英子快樂無比的童年生活。

我的童年沒有英子的豐富,甚至讓我覺得童年來影無蹤,有時,因為我是小孩,不能做我想做的事情,所以讓我很煩它;有時,也因為我是小孩,卻可以做只有小孩能做的事情,又讓我很幸福。童年是漫長的,作者將童年編織成了一個又一個驚人的故事。

英子的童年中有溫柔的蘭姨娘、有在井旁認識的扭兒、有被人認為中瘋子的秀兒,以及被病痛折磨的父親,書中的每一個人物,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讓我體會到了他們的酸、甜、苦、辣,以及每一件發生的事情帶給我們的喜、怒、哀、樂。

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們,常常不懂得珍惜童年的美好時光,不去珍惜,但讀完這本書,我要更加珍惜時間,因為時間不會等人的。當你長大後,你才會懂得童年的時光是多么的珍貴,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

我現在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要更加珍惜這個童年的時光。

《城南舊事》讀後感300字(二)

一本能讓人永遠記住的一本書,絕非是一本無聊透底的書,這本書在我的腦里不斷遊蕩,這本書是林海音寫的《城南舊事》。書中的第一章是“惠安館”,別看這名字普普通通,它被作者寫得精彩萬分,就像這本書的主人公林英子的爸爸就會說成“飛安館”,媽媽就會叫成“灰娃館”,宋媽就說成“惠難館”,林英子卻說對了,這真是意想不到,這么多個人說一個名字,沒想到只有一個人說對了,那就是主人公林英子,大家都叫林英子叫小英子,小英子還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妞兒,小英子的朋友瘋姑娘秀貞生下了一個孩子,但這個孩子被秀貞的家人給扔到了其它地方。故事到了最後,你會發現許多與生活中吻合的事情,就像你會認識許多朋友,和他們玩。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友情都來源於你交朋友的態度,如果你的態度非常惡劣,那他永遠不會覺得你是他的好朋友,我希望這本書能永遠地保存在我的腦海里。

《城南舊事》讀後感300字(三)

這幾天,我讀了《城南舊事》這一本書,感受頗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讀了這本《城南舊事》這本書後,讓我深深陷入其中,無論是作者對故事中人物的描寫,還是對事情的發生。經過。結束,都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最喜歡其中的小英子,活潑可愛。聰明可愛,還很樂於助人。英子去惠安館陪秀貞那一段,就可以看出她的樂於助人,她聽了秀貞的話,一直很熱心的幫她找她的小桂子。如果把英子換成別人,誰會幫她找?別人都會認為他是瘋子,而英子卻幫助她找回了小桂子。

讀完這本書後,我有兩個問題想問一問作者:

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英子給秀貞的東西又出現在英子的家中呢?

第二個問題是:那個在草叢裡蹲著的那個人為什麼很想找到那個油紙包裹?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把它推薦給大家。

讓我們一起讀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