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故事讀後感300字2篇

英雄是很偉大也很另人敬佩的人,但有些人並不知道關於英雄的故事,我原先也不知道,但後來讀了英雄的故事,也懂了。

劉胡蘭,是英雄中的其中一個,她出生於山西省文省一個貧苦農民的家裡,她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年輕生命,毛澤東親筆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劉胡蘭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她活著很偉大,死的也很光榮,是因為她活著的時候為祖國做出了貢獻,我們應該向她學習,為祖國做出貢獻,這樣我們自己也會覺得自己很棒,覺得自己很光榮,為自己驕傲自豪。鄭成功也是英雄,他在公元1661年4月率領著幾萬名將為祖國收復了整個台灣。江姐是個女英雄,她的真名叫江竹筠,江姐的家境也十分貧寒,為了生計,剛滿十歲就進了一家工廠做童工,在那裡她一待就是兩年,她和劉胡蘭一樣也是為了祖國而犧牲的,她也死的很光榮。向警予,湖南漵浦縣人,1935年7月,在慶祝延安女子大學成立大會上,周恩來總理講話中讓人們不要記我黨的這位第一個女中央委員,第一任婦女部長為共產主義事業而獻身的精神。

英雄,是很偉大的,他們令人佩服,令人敬仰,他們都不怕去世,他們為了祖國,為了中華兒女,為了中華和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那寧死不屈的英勇事跡,堅強不屈的精感人肺腑,可歌可泣。他們遇到危險不退縮,勇於面對,我們在學習生活上遇到困難,應該像他們那樣勇敢面對,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去解決問題。

看完了英雄故事,我覺得自己也變成了一個英雄!

今天,我閒來無事,便翻開了一本少兒讀物,當讀完了《英雄楊靖宇》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大為震憾,我實在是佩服他頑強的偏偏和愛國的熱情。

東北是日本人入侵中國最早的地方,在東北抗日軍隊是影響最大的就是東北抗日聯軍。在楊靖宇的領導下東北抗日聯軍給日軍以學生的打擊。日軍海派大部隊進行“圍剿”,楊靖宇帶著部隊轉移到了長白山的叢林中,在高寒缺氧、糧食、服裝、藥品完全斷絕的情況下,堅持同日寇日夜鏖戰,最後,只剩下7個人,結果還是被敵人發現。可楊靖宇以頑強的毅力同敵人周鏇,直到最後無情的子彈穿透了楊靖宇的胸膛,他倒下了。英雄的熱血染紅了這塊黑土。他死後,殘暴的敵人剝開他的腹部,發現他肚子裡竟只有野菜、樹皮和棉絮。就連兇殘的日軍也感到震驚。

在抗日戰爭時期,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祖國前赴後繼,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啊!我突然又想到了放牛娃王二小和堅貞不屈的雨來,他們都是令人尊敬的抗日英雄!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勇敢堅強?當然是強烈的愛國之情!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面對處於危難之中的祖國。中華兒女沒有屈服,為了保家衛國而英勇戰鬥。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國之心,好好學習,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