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敬老愛老助老故事讀後感

《中國敬老愛老助老故事精華》是我一口氣讀完的,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了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深深吸引著我!這本書詳細描寫了古今中外名人的尊敬老人,孝敬父母的故事。如:毛澤東,愛迪生,牛頓,富蘭克林……

陳毅作為新中國的一名元帥,日理萬機,但是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的母親。一有閒空,就去看望母親,給母親洗髒衣服。當我聽到他說他小時候天天尿褲子,甚至拉屎,都是她母親一次又一次的給他洗!他是永遠不會忘記母親為他做的點點滴滴與關愛!而我們更不該忘記小時候。這個時候,我想起了我的媽媽,想起了我的小時候後……

而在無數中國人民心中,子路,他是一個大孝子。他走幾十里路,給父母扛米;去山上采野菜,回家後用這些材料做飯菜,之後奉獻給自己的父母和鄉親們。他任勞任怨,不辭辛苦!若是換做成我們,能做到嗎?……

黃香在她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孝敬父母了:夏天的時候,蚊子很多,黃香的父母坐在院子裡乘涼,那時候,黃香還小,看到到處是蚊子,就拿著扇子驅趕蚊蟲,可是總是被蚊子叮到,母親心疼她,便讓她不要在驅趕了,而小黃香卻執意要這樣做,並說道:“自古以來,尊敬父母都是如此……”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一切,為了我們的成長牽腸掛肚,操盡了心,勞盡了神。尊敬老人,孝敬父母是我們中國民族的傳統美德。而我們又為他們做了多少呢?

像我們現在的學生,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多么自私自利,對周圍的人和事情,漠不關心,眼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通過這次閱讀,呼喚了我的愛心,讓我懂得愛親人,愛他人,愛老人!愛社會是一種幸福,給他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