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共4篇)

最近這幾天,我在看一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書,它就是秦文君的《男生賈里全傳》,講的是國中生賈里和雙胞胎妹妹賈梅在同校同級上課時發生的一些趣事。

賈里是一個正義、調皮但有點自大,總覺得女孩子在家裡和學校吃香的男孩。說他調皮是因為他喜歡給別人取外號,他給班裡的一個有點胖的女生洪裳取外號“卡門”——胖得卡在門裡。在他的生活中,經常發生一些讓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的“囧”事。比如,他對班主任查老師不滿,因為他認為男老師都偏向女生,於是偷藏了老師的教案,可卻發現查老師把教案背得滾瓜爛熟;他想只花九角錢偷聽演唱會,卻被工作人員發現罰去掃廁所;同學陳應達忘還書,書店管理員說他是“孔乙己”,賈里和好朋友魯智勝一起幫陳應達報仇,卻被書店管理員給學校寄了告狀信;做好事掃路上的玻璃卻被修車鋪老闆罵作“假雷鋒”,後來才知道,黑心老闆是故意撒玻璃屑毀壞車胎來賺錢。

整本書寫得波瀾起伏,由於作者準確把握了少年讀者的審美感悟,讓我讀著讀著情不自禁地進入了他們的世界,和賈里、賈梅、魯智勝、林曉梅一起經歷了平常而有趣的中學生活。

這本書在好看的同時,還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如“戲院風雲”讓我知道耍小聰明要吃虧的;“偷書計策”讓我知道不能斤斤計較;“玻璃事件”讓我知道壞人不會有好報。

這本書可好看了,建議你也去看看,相信你也一定會喜歡上它。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2) | 返回目錄

今天,我讀完了著名少兒作家秦文君繼《花彩少女的事兒》之後的又一部力作《男生賈里》,《女生賈梅》全傳,我深有感。

《男生賈里》出版後被譽為“近年來難得深受中國小生歡迎的長篇小說”。而《女生賈梅》在出版後,更是引起了一時間的“小說熱”被評論專家譽為“九十年代上半期最引人注目的少年小說之一”。這兩本小說都有一種能頻頻彈響讀者心弦的情感魅力。

這兩本書有著豐富的感情和深刻的內涵,讓人不得不深深的沉醉於這本書中曲折的經歷。也不得不羨慕這本書中兩個主人公,他們初一初二過得像個四味瓶。有酸:賈梅看見與朋友林曉梅同名同姓的農村姑娘為了給自己媽媽治病而出去賣紅薯,賈梅見了鼻子酸酸的,有甜:賈里幫好友劉詩格改掉膽小的毛病。有苦:當賈夫人賈先生不在的時候,賈里賈梅兄妹倆住到外婆家去,卻意外地得到一個意外的訊息:賈夫人賈先生在生他們兄妹倆前還生了一個孩子輩分上算他們的哥哥,可惜他們的哥哥生下就夭折了。有辣:賈里自己去弄菜,結果弄得一塌糊塗,被媽媽劈頭蓋臉地大訓一次。

我很喜歡看這兩本書的原因是:她採用了喜劇的筆調,但有些卻有深刻的內涵。如“選舉風波”和“生日派對”,內容相當紛繁複雜,令人回味不已,而食品節的明爭暗鬥讓人笑得眼淚都掉下來了,卻暗含著人生的大忌。

我愛他們,你們呢?

國小生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男生賈里全傳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3) | 返回目錄

國小生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男生賈里全傳

今天,我讀了《男生賈里全傳》第 30 章:時髦的計畫。主要講了:在賈里的班級,同學之間互相起綽號的事屢有發生。賈里認為,那些綽號容易自生自滅,一般開始時很風行,日子一久,綽號隔了夜,大家也懶得再叫。只要接連數月沒人提起的話,它就算自行消亡。

然而,只有劉格詩的綽號例外。大家都叫他“書呆子”,從初一到現在還叫得琅琅上口,仿佛那個綽號會天長地久似的。

終於有一天,劉格詩再也忍不住了,去了其它學校上學,可是,原來的學笑他是膽小鬼,凡事都要用逃避解決事情。

這讓我深有感觸:每一個人都有自尊,不能傷害自尊,綽號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它會讓我們離友誼漸漸的疏遠。到時候,我們沒有朋友,會感受到時無比的痛苦和憂傷,因為自己痛苦時沒有別人安慰,在自己遇到困難時沒有朋友幫助。

國小生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到這裡就結束了,更多的精彩文章盡在精品作文網喔。

男生賈里讀後感500字:讀《男生賈里全傳》有感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4) | 返回目錄

《男生賈里全傳》是我最喜歡的書,整本書以賈里一個國中生為主人公,環繞著他的日常生活寫下了這本書。

《男生賈里全傳》的作者是:秦文君,著名兒童作家。已發表550萬字,獲獎50多次,作品已被發行到海外。如今 《男生賈里全傳》已經被拍成了電影,深受大家喜愛。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作者把主人公的外貌、動作、神態都刻畫得生動形象,能讓讀者讀得更加起勁。這本書我已經讀了三遍,每讀一遍就會有不同的感受。賈里的生活豐富有趣,一個個小故事不斷的發生在他身上,而每一個小故事都體現了賈里的性格和特點。這種深刻的描寫方法讓所有兒童都入了迷。《男生賈里全傳》在每個兒童的心中呼喚著。賈里和他朋友做的事情有些讓我發笑;有的讓我敬佩; 還有的讓我為他擔心。他像一個活人似的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看得如痴如醉,喜笑顏開。瞧,賈里又玩出現花樣了 !

賈里身性活潑,腦袋裡有用不盡的鬼點子,可這些鬼點子都沒有好下場,我讚嘆秦文君竟然能夠用幾個故事就體現賈里的性格。

賈里不僅活潑,也很搞笑。在學校里,他為了讓同學們發笑,就跳一段舞 。賈里也十分機靈,當它朋友被高年級同學欺負時,賈里想辦法,把高年級同學騙走,讓他同學十分敬佩他。賈里的性格與我相像,看到了賈里就看到了我:有著機靈的的頭腦,活潑開朗的性格,做事馬馬虎虎。媽媽一直說,我的性格無人相像,現在我找到了另一個我——賈里!

《男生賈里全傳》是一本優秀的童年時光小說,希望大家也去書中看賈里的趣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