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林的子讀後感

以下為你推薦一份讀後感美文信息,應屆畢業生小編指導;

閱讀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我會因文中的主人公而喜,也會為文中的人物打抱不平,可讀了《生命的林子》一文,讓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心靈震撼。

文中介紹一位名叫玄奘的高僧在法門寺修行,他想靜下心神,潛心修身,但因法門寺事太多,苦苦習經多年還沒有出名,有人勸他到小寺去閱經讀卷,更容易出人頭地。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繼續往下讀,沒想到事情發生了一點轉變。“到一個小寺容易馬上出名”,玄奘琢磨了很久,覺得有道理,便向方丈辭行。我想了想是有點道理,可方丈會同意嗎?方丈得知後,領玄奘去了一個山頭,那裡的樹林稀少,方丈指著那棵最大的樹說:“它是這裡最大的,可它能做什麼呢?”玄奘見這棵松樹亂枝縱橫,樹幹又短又扭曲,便說:“它只能做煮粥的薪柴。”方丈又領玄奘到一片松林,那裡的樹棵棵高大,爭著向上生長,方丈說:“這些樹為了承接天上的陽光努力生長,才能成為棟樑呀!”玄奘立刻明白了,決定不離開法門寺。

我讀到這兒,也明白了,平時我成績考得中等時,媽媽批評我,我還自滿地說:“我在那些差生中還鶴立雞群呢!”我總是這樣想:我不是還壓倒一批學生嗎?還自我安慰地生活在自我滿足當中。想到這裡,我不就是那山頭上的最大的那棵樹嗎?只能成為煮粥的薪柴呀!我不能成為薪柴、困柴,因此我必須要和樹林裡的樹去爭取天上的陽光,努力使自己的枝葉伸進雲層,伸進天空,去承接最燦爛的陽光。

是的,一個成才的人是不能遠離社會這個群體的,就像一棵大樹不能遠離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