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以下文章是由應屆畢業生讀後感欄目小編為大家整理推薦的《雷鋒日記》讀後感兩篇,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讀後感一

《雷鋒日記》中所記的每件事,都是值得我學習的。使我感受最深的,是雷鋒在一個星期天,幫助同志們洗被褥以後所記的那段話:“我覺得當一名無名英雄是最光榮的,今後還應該多做日常的、細小的、平凡的工作,少說漂亮話。”用這段話對照一下自己,我深深覺得:《雷鋒日記》要讀懂是容易的,但要學到它的精神,並成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卻是不容易的。

記得過去有一天,我到郊區一家親戚家做客,回來時,晚霞已映紅了天空。這時,很多農民推著裝滿青菜的車子,從我身邊走過。又過了一會兒,一位大娘也推著滿載青菜的車子趕了上來。她滿臉通紅,氣喘吁吁地對我說:“小妹妹,謝謝你,幫我推推車子好嗎?”我隨口答了聲:“好呀!”就上前幫她推了起來。她對我很熱情,並向我解釋說:“車子在半路上壞了,耽誤了一些時間,現在要快點趕上去,這要累你了,謝謝!”她連聲說著謝謝。可這時,我看看四處沒人,就覺得這樣做是白費力氣,也沒人知道,真有些不合算。正在想著,忽然從後面駛過一輛公共汽車,正是我要乘的車子。我立即追了上去,跳上車,從視窗往後一看,只見那輛車子,像蝸牛一樣在公路上慢慢地爬行。這時,我心裡不由地後悔起來……

讀了《雷鋒日記》以後,每想到那件事,我的臉上就覺得火辣辣的。雷鋒叔叔教我們要當個無名英雄,我想:這無名英雄就得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今後如果遇到有人需要幫助時,一定積極熱情地把事情做到底!

讀後感二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常常在我的腦海里迴蕩。有一次媽媽給我買回一本雷鋒日記,看完之後使我感概萬千,我覺得雷鋒叔叔身上,有許多的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有一次,天像一口反蓋過來的大黑鍋,頓時天空烏雲密布,黑壓壓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雷鋒叔叔看見沒帶傘的人,會送他們回家,別人問他叫什麼名字,雷鋒叔叔只說:“中國人民解放軍,”而我們下雨天只顧自己跑回家,不讓自己淋到一滴雨,更別說是送別人回家了。

雷鋒叔叔看見地上有垃圾會主動撿起來,而我們看見有人往地上扔垃圾,就裝作沒看見,大搖大擺的走了,即使有環衛工人讓他們把垃圾撿起來,他們不但不聽,還把環衛工人臭罵了一頓。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雷鋒一樣,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人。

比如,我們的老師,是誰在你考試不好的時候,安慰你,教導你,又是誰在你有疑問的時候,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教我們做題目了,對!是老師,老師們為了我們的茁壯成長,嘔心瀝血。

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站在這么宏偉的建築上,又有誰會想起這棟大樓的建築工人,他們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再苦再累也毫無怨言,他們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

雷鋒叔叔做的好事數都數不清,雷鋒叔叔把黨、把人民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

編輯推薦:
《雷鋒日記》讀後感600字
有關雷鋒日記讀後感:讀了《雷鋒日記》有感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1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300字
讀《雷鋒日記》有感
再讀雷鋒日記
雷鋒日記讀後感
雷鋒日記讀後感1000字
讀雷鋒日記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