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滸傳的讀後感1500字

今年寒假,老師推薦我們讀了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書中宋江、林沖、武松等好漢梁山聚義、行俠仗義、殺富濟貧、除暴安良的英雄事跡,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這不,徵得了雅兒姐姐的同意,我就廣發英雄帖,召集梁山好漢到呼笑山莊來聚義。雅兒姐姐還安排我做主持人向山莊的兔子們介紹到場的嘉賓呢!

嘉賓no.1:及時雨——宋江

宋江,原是山東鄆城縣的押司,是一個具有雙面性的人物,也是《水滸傳》中最主要的人物之一。他喜歡結交、救濟綠林好漢,得了一個“及時雨”的美名,當他知道好朋友晁蓋等人因智取生辰綱將被官兵追拿時,就私自向晁蓋等人通風報信,使得晁蓋等人順利上了梁山。晁蓋等人上了梁山後,派“赤發鬼”劉唐給宋江送了書信和黃金感謝宋江,誰知書信卻落到了宋江的小老婆閻婆惜手中。宋江無奈,只得殺了閻婆惜,被發配到了江州。在江州的潯陽樓,宋江又因為酒後題寫反詩被判死罪,最後被梁山眾好漢搭救,上梁山做了副頭領,在攻打曾頭市時,大頭領晁蓋中毒箭身亡,宋江又坐上了梁山的頭把交椅。後來,宋江未能抵擋住朝廷招安,賜高官厚祿的誘惑,率領梁山好漢接受招安,使得梁山好漢在討伐其他起義軍的戰爭中,死傷無數,自己也被高俅陷害,喝了朝廷賜的毒酒而死。

嘉賓no.2:花和尚——魯智深

魯智深俗名魯達,原是渭州經略府提轄官,因嫉惡如仇、行俠仗義救了金翠蓮父女,並打死了鄭屠戶而被官府緝拿,無奈逃到五台山出家為僧。又因無法忍受佛門清規,屢次喝酒鬧事,醉酒後毀壞了哼哈二將金身闖下大禍,被方丈又介紹到東京相國寺看菜園子,期間他大打偷菜毛賊,倒撥垂楊柳,名聲大振。魯智深在不醉酒時他是個很明白事理的人,勇於認錯。他還是個粗中有細的人,有時還能有些小智謀,在野豬林救了林沖,在宋江攻打方臘時也立下戰功。

嘉賓no.3:智多星——吳用

吳用足智多謀,人稱"智多星"。與“托塔天王”晁蓋同是山東濟州鄆城縣東溪村人,從小就是好友。他協助晁蓋等人,智取了“青面獸”楊志押送的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成為梁山的機密軍師。後來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的。後因見宋江被害,深感朝廷奸臣當道,容不下他們,就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墓前自盡,後葬於宋江墓側。

嘉賓no.4:豹子頭——林沖

林沖本來是八十萬禁軍教頭,武藝高強。因高俅的兒子高衙內看上了他的妻子,就設計陷害他,騙他誤入白虎堂,把他充軍到滄州。他原本是個安分守己的人,在發配的路上,雖受到百般陷害和折磨,卻依然隱忍不發,惟命是從,幻想服刑期滿與家人團聚。直到“火燒草料場”之後,方才逐漸覺悟,殺死了解差和陸虞候,到梁山落草,和秦明、盧俊義等都是被“逼上梁山”的典型人物。

嘉賓no.5:黑鏇風——李逵

李逵為人粗魯率直,忠誠仁義、因受了宋江的恩惠從此對宋江忠心耿耿。李逵又非常孝敬母親,在接母親上山途中因為粗心大意,母親被老虎吃了,李逵心中愧疚,一怒之下連殺了四虎。被招安時,李逵因不願招安,大鬧東京城,後和宋江一起喝毒酒而死。

……

經過1個多小時的紅毯儀式,梁山好漢終於聚齊了。雅兒姐姐準備了豐盛的酒席招待了他們。酒席中談到當年“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景陽岡武松打虎”,“宋公明三打祝家莊”等英雄事跡時,好漢們都意氣風發,心潮澎湃;但當提到被朝廷招安後的悲慘遭遇,好漢們都情不自禁地潸然淚下……

為了調節氣氛,我靈機一動,對好漢們說:“今天是元宵佳節,我們去看焰火表演吧!”李逵聽了,拍手叫道:“好呀好呀!要讓我看見高俅那小子,非砍了他!”雅兒姐姐連忙制止:“現在是法制社會,可不能隨意砍人呀!”我邊笑邊說:“我們現在的人受到冤屈,可以到‘法院’去起訴,‘法律’會公平解決,再沒有人被逼上梁山了!”

看著美麗的煙火晚會,看著家家戶戶團團圓圓、和和美美,梁山好漢們羨慕地說:“如果我們能生活在這么安定和諧的社會,一定不會到梁山落草!”聽了他們的話,我暗下決心,一定要珍惜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國中生水滸傳讀後感800字
水滸傳400字讀後感
《水滸傳》的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左右
900字高中生暑假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
精選高一暑假讀後感作文:讀水滸傳有感
《水滸傳》讀後感--忠義兩難全
名著水滸傳讀後感1000字兩篇
800字水滸傳讀後感
名著《水滸傳》讀後感1000字
《水滸傳》名著讀後感700字
水滸傳讀後感5篇
讀了《水滸傳》有感_600字
《水滸傳》名著讀後感1000字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