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勵志學畫》讀後感400字

《徐悲鴻勵志學畫》讀後感400字

人物簡介:徐悲鴻,漢族,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市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曾留學法國學西畫,歸國後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先後任教於國立中央大學藝術系、北平大學藝術學院和北平藝專。1949年後任中央美術學院院長。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主張現實主義,於傳統尤推崇任伯年,強調國畫改革融入西畫技法,作畫主張光線、造型,講求對象的解剖結構、骨骼的準確把握,並強調作品的思想內涵,對當時中國畫壇影響甚大,與張書旗、柳子谷三人被稱為畫壇的“金陵三傑”。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奔馬享名於世。

被稱為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的奠基者,主張發展“傳統中國畫”的改良,立足中國現代寫實主義美術,提出了近代國畫之頹廢背景下的《中國畫改良論》。

讀《徐悲鴻勵志學畫》有感400字

最近,我們剛讀過了一篇文章《徐悲鴻勵志學畫》,徐悲鴻那為了給中國人爭氣,立下志向,奮發學習,最後終於成為一名大畫家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1919年春天,徐悲鴻考取了巴黎高等美術學校,後來向法國著名的繪畫大師達仰學畫。達仰很看重這位刻苦努力的中國人,熱情地指導他,但這卻引起了一些外國人的嫉妒。一個很不禮貌的外國學生衝著徐悲鴻說:“你們中國人就是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這讓人感到何等的恥辱!我真想上前去找他爭辯一番。

同樣,徐悲鴻被激怒了,但是他沒有這樣做,因為他知道,靠爭論是無法改變別人的無知和偏見的,必須用事實讓他們重新認識一下真正的中國人!

於是,徐悲鴻暗暗下了決心,不知疲倦地學習、臨摹,克服了重重困難,最後終於成功了,而女那位外國人也服了,真心向徐悲鴻道了歉。

讀到這,我真有種揚眉吐氣的感覺,從心底里發出一聲:徐悲鴻,你真棒!

是啊,我們中國人是最棒的。但我們要牢記,國家的興旺,要靠我們一代又一代人去不斷努力。我們現在還是國小生,將來要為建設祖國作貢獻,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掌握知識和本領,那么將怎么可能擔當起這一重任呢?

《徐悲鴻勵志學畫》讀後感400字

早就聽說徐悲鴻的大名,今天有幸讀了關於他勵志學畫的故事。文中描述了徐悲鴻到法國留學,拜著名的繪畫大師達仰為師。可是卻被別人嘲笑“中國人就是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徐悲鴻很氣憤,但他沒有爭辯,而是加倍的努力學畫,成為著名的畫師,用事實證明中國人是很有才能的,為中國人爭了一口氣。

其實,不但是徐悲鴻有此經歷,在貧窮、落後的中國,有絕大部分中國人受此侮辱,我們每個人的命運與國家息息相連,國強則民強!

今天的中國已強大地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當奧運的旗幟在“鳥巢”迎風飄起,當開幕式的影響震撼世界,當奧運賽場國歌聲屢屢響起的時候,有誰不為中國豎起拇指?

行動起來吧,同學們!讓我們也像徐悲鴻那樣,立志為國爭光!好好學習各種本領,長大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的人。讓我們的祖國永遠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