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季老先生對自己沒有為母親盡孝的自責自愧和對祖國母親的眷戀。最令我有感觸的還是季老先生深深的自責,和他的那種痛苦,我相信那種痛苦他終身難忘,我也不希望我有那種痛苦。我要做孝子!我要從現在開始為父母盡孝,永遠不要體會到季老先生的那種痛苦。

其實作為一個國小生“孝”對我們來說很簡單。“孝”是做好自己的作業不讓父母操心;“孝”是考出好成績,讓父母開心;“孝”是幫助父母做家務;“孝”是為父母夾菜,盛飯……只要讓父母省心,讓父母開心,對於我們來說就都是“孝”。

媽媽做了一天的家務累了,吃完飯,我主動幫媽媽洗碗,看著我認真地戴著手套,穿著圍裙,一點一點的認真刷洗著,媽媽欣慰不已,一個勁的說我長大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也露出了我燦爛的笑容。這就是“孝”。有一些同學說:“這算孝嗎?”這怎么不算?這就是我們的孝,這是最簡單的“孝”。即使是最簡單的 “孝”,也能讓父母開心,讓父母欣慰。在為父母盡孝時,我也體會到了快樂,看到父母那欣慰的表情,被父母表揚,自己不知道也有多么的開心。為父母盡孝是中華兒女千百年來的古訓,父母生我們養我們,我們沒有理由不為他們盡孝。“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母給我們里多少恩澤啊,我們就是一生也報答不完。我要做孝子,用行動證明我是孝子!

相關文章:
懷念母親讀後感400字
初二懷念母親讀後感作文:讀《懷念母親》有感
懷念母親讀後感作文:讀懷念母親有感
關於母親的讀後感:讀《懷念母親》有感
《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
季羨林懷念母親讀後感五篇
懷念母親的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