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讀了《鹿和狼的故事》,講的是20世紀初葉,美國亞里桑那州兆部的凱巴伯森林還是松杉蔥鬱,生機勃勃。有四千多隻鹿在生存,狼是鹿的天敵。羅斯福想把狼消滅,讓鹿得到保護,讓他們繁衍得更多一些。森林裡的鹿增長到了十萬隻。結果,不僅鹿沒得到保護,因為飢餓和疾病,減少到了八千多隻鹿在苟延殘喘,還把凱巴伯森林糟蹋得面目全非。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覺得羅斯福目光太短淺了。不管什麼東西,有好的一面,但也有壞的一面。狼常被人認為是“惡人”,鹿則是“善人”。但狼卻也在保護鹿,保護森林。狼吃鹿,鹿吃森林,狼吃的大多數是病鹿,把鹿控制在範圍內,森林就不會被糟蹋得面目全非。動物,是沒有好壞之分的,所有動物是維護生態平衡的使者,它們將會保護的井然有序。

比如說,蒼蠅,都讓人厭惡,但它們也有好的一面。蒼蠅可以分解大便,可以使它分解成肥料。如果沒有了蒼蠅,全世界就會臭死了。蒼蠅可以說是最光榮的“清潔工”了。前蘇聯在空間站用一種家蠅來分解自己的大便,使大便有處理,還有許多有用的資源。 這件事告訴我們要懂得自然的規律,生態平衡,才能做好事。

查看更多: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400字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兩篇
《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