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讀後感(共10篇)

高二暑假讀後感600:《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祖國就像我們的母親,她生就了許多英雄兒女:有偉大的毛主席,有英勇的劉胡蘭,還有愛做好事的雷鋒……這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常常一遍遍地在我腦子裡重現。

雷鋒,一個響亮而熟悉的名字,一個使人倍感親切的名字,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但是他那不平凡的事跡卻流傳至今。

我還記得《雷鋒的故事》有這樣的一個情節,雷鋒有一次在閃電雷鳴的大雨中看到了一位大娘抱著一個孩子在大雨中趕路,雷鋒趕緊跑了過去,抱起孩子並一步一滑地送大娘和孩子回到家中。當大娘感激地問他的名字時,卻告訴大娘他叫解放軍。在看是平凡的生活中,雷鋒把自己僅有的一點火和熱,全部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黨。

讀了雷鋒的故事後,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我愧對於我脖子上的紅領巾。因為以前我常在家裡和弟弟、妹妹們吵架,嫌他們煩而不願理他們。連家人都不願幫助的人會幫助別人嗎?我不禁捫心自問。我和雷鋒相比,差距也真的太大了!我決心以後再也不和弟弟、妹妹吵架了,多幫他們。如果再在車上碰見老爺爺老奶奶,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走上前去將座位讓給他們。我要讓紅領巾在我胸前高高飄揚!

國小生讀《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學習雷鋒讀後感(2) | 返回目錄

今天,我讀了一本《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書,書中,雷鋒先後失去了5位親人,可他勤奮好學,愛幫助別人,他愛崗敬業,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在他看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所以,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得為人民服務中去。

這本書給我感觸特深。老師常說:“學習雷鋒好榜樣”可是我幾乎沒有做到,雷鋒為什麼能成為一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是因為他從小樹立了遠大的理想,而我,直到現在還沒有想清楚長大到底要乾什麼,所以我沒有目標,生活在朦朧之中。雷鋒能成為一名偉大的戰士,不僅是他從小樹立了遠大的理想,還因為他從小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嚴格的紀律來約束自己,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一個有鐵一樣紀律的人,才能讓別人對他放心。雷鋒很有愛心,他真誠待人,愛幫助人,哪像我,幫助過我得人,我才幫助他,要是沒幫助過我,有了困難,我正眼也不瞧他一眼。

啊!40年了,“雷鋒”這個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精神,在我國永遠薪火相傳!

我讀《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學習雷鋒讀後感(3) | 返回目錄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是關於雷鋒的書。

雷鋒叔叔他那么喜歡幫助別人,我非常地喜歡他。你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對自己要求嚴格,對別人卻像火一樣熱情;因為他經常幫助別人,卻很少找別人幫忙,真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呀!

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如果奶奶生病了,我就幫奶奶端水拿藥;如果爸爸媽媽工作忙,我就幫家裡拖拖地;如果同學有困難了,我就幫他們一塊解決;如果我做錯了事,我就勇敢地承認;如果我吃到自己不愛吃的飯菜,我也絕不挑食……

我以後要多多地向雷鋒叔叔學習,讓他的精神永記心間。這樣我也能做一個像雷鋒叔叔那樣的好榜樣了!看我的行動吧!

國小生讀後感有關作文:讀《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400字
學習雷鋒讀後感(4) | 返回目錄

國小生讀後感有關作文:讀《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400字

雷鋒,一個永遠不會被忘記的名字,因為在他身上有著許許多多熠熠閃光的精神,特別是他那善於“擠”和“鑽”的“釘子”精神,更令我欽佩。

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融入集體時才最有力量。如果說,國家是一架大機器,那么,每一個人就是這架機器中的一個個齒輪、一顆顆螺絲釘。我們只有為國家更好地效力,國家這架機器才會更好地運轉。雷鋒叔叔,就是這樣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雷鋒叔叔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熱愛學習。他常常早起點,晚睡點的擠時間出來看書學習,他不放過一點空閒的時間,哪怕只有幾分鐘的時間,他也要拿書出來讀一讀。雷鋒叔叔是一個善於利用時間,擠出時間來學習言文化,學習時事政治,學習業務技術,不斷充實自己。這就是釘子的一個長處------擠勁。而聯想到我身邊的人,就如我自己常常在寫作業時玩耍把時間都滴在時間的河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涔涔而淚潸潸了,我很慚愧。

雷鋒叔叔在新兵訓練排學習汽車時因工作需要,去報到的比較遲,因此與其他的新兵落下許多的課程,雷鋒叔叔不禁有些著急。但是,他自己沒有氣餒,雷鋒叔叔在心中暗暗鼓勵自己。他遇到不會的題目一點也不馬虎。立刻就去問教導員,直到弄懂為止。雷鋒叔叔這種精神是釘子的另一個長處------“鑽”勁。

雷鋒叔叔的這種精神也影響著我的爸爸。爸爸是電信公司的一個線務員,現在通信技術飛速發展,寬頻已從電纜升級成光纖上網了,他最近正在潛心學習裝光纖這種新技術,他們公司發下來的關於光纖的教才書,他一遇到不懂就去翻。書都快被他翻爛了,最終,爸爸用他的那股“鑽”勁學會了光纖技術。

雷鋒叔叔正是利用這種“釘子”精神,廢寢忘食,只爭朝夕,刻苦鑽研,成為了一個又紅又專的共產主義戰士。我相信,這種“釘子”精神一定會在新的時代下釋放出新的光芒!

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400字:學習雷鋒
學習雷鋒讀後感(5) | 返回目錄

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400字:學習雷鋒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大家唱著這首歌,就能想到一心為民的雷鋒吧。

雷鋒是9年2月8日出生,到92年8月日逝世,是中國家喻戶曉的人民解放軍,也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雷鋒原名:雷正興、父親:雷明亮、母親:張元滿、爺爺:雷新庭、哥哥:雷正德。雷鋒得的成就也不少有: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還有撫師市人大代表。同學們我們了解雷鋒,一起看看雷鋒的小故事吧!

有一次,雷鋒外出時在瀋陽車站換車時,發現了一個背小孩的年輕婦女,被一群人給圍著,雷鋒向前去打聽,原來她們是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可是車票和錢丟了,雷鋒毫不猶豫的用自己的錢為婦女買了去吉林的車票塞到她手裡,婦女站起來問:“小兄弟,你叫什麼,哪單位,家住哪?”雷鋒看了看說:“我叫解放軍,家在中國。”

雷鋒的這個故事感動了我,雷鋒不畏一切,拿自己的錢為那位丟了錢的婦女買車票,可隱瞞自己的名字、住址、單位,雷鋒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感動了我、感動了大家。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以上就是為大家提供的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400字,搜尋加入群【國小生作文群:414025149】,淘出精彩內容~

讀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學習雷鋒讀後感(6) | 返回目錄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篇文章讓我徹徹底底的了解了雷鋒,看到雷鋒的精神,我感到非常慚愧,以前,吃飯時,飯粒老是掉到碗外邊,爸爸媽媽對我說:“歡歡,不要浪費糧食。”我不耐煩的說了一句:“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糧食那么多,浪費一點又怎么樣!”當時哪裡知道一次一點的積攢起來會有那么多;每當在外邊看到殘疾人的時候,自己老喜歡取笑他,唾棄他,根本沒有想過殘疾人自己心裡的感受;在班裡,老師不在場的時候,身為班乾看到同學們不守紀律,非但不制止,還和同學們一起湊熱鬧、不守紀律……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種積澱,是一種隨著時代進度而不斷發展的與時俱進的精神。

身為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不僅要高喊向雷鋒學習的口號外,還要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對雷鋒精神的支持。要知道,學雷鋒並不是要轟轟烈烈地乾出一件大事,更多的是平凡人做平凡事。只要是我們能夠統一思想,堅定信仰,把雷鋒助人為樂、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等精神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那么我們會發現,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加美好,我們的國家也將變得更加強大。

讀後感500字:讀 《學習雷鋒》有感
學習雷鋒讀後感(7) | 返回目錄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可稱得上是家喻戶曉,人皆有知。

雷鋒,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曾三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五次被評為學習標兵,十八次被評為紅旗手,並獲得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的光榮稱號,這些遠比得上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可雷鋒叔叔沒有上過學,就連學校也沒踏進過,他的知識都是後來長大了努力補起來的。

還有一次,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什麼幫大媽倒水,幫婦女提包,幫丟票的小孩買票,等一堆好事。

像這樣的好人,我們班上也有幾個,就說鄭燈運吧,他雖然成績很差,但是他非常樂於助人,還經常被老師同學們表揚呢!你瞧,他又做了一件好事,今天晚自習的時候,一位同學先開始還活蹦亂跳的,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撲通一聲,他吐了一地,不怕髒不嫌臭的鄭燈運同學馬上跑下樓鏟了些煤灰,把髒物蓋住了,並用掃帚把它掃乾淨了。下課後,老師還表揚了他,批評了我們這些所謂的幹部,讓我們寫了一份深刻的檢討,像這樣的事情不知發生了多少次呢!

我,雷鋒完全不一樣的人,做完全不一樣的事,現在我一定要改變自己,就如“改變世界,改變自己,改變一切,改變小氣。”這句歌詞一樣把自己的不足之處改變,成為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同學。

雷鋒叔叔,你是我的榜樣,我永遠忘不子您。

讀《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學習雷鋒讀後感(8) | 返回目錄

最近我在讀《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本書,書中講了我們要學習雷鋒幫助老人小孩,我很喜歡書中的故事有雷鋒冒雨趕早車,路上他看見一位大嫂領著一個小女孩,正艱難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小女孩與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並把自己帶的饅頭給他們吃;火車站,天還下雨,雷鋒一直把他們送到家裡。

雷鋒時時處處以集體利益為重。一次雷鋒參加的演出,為了演好角色,他起早貪黑地背詞。排練的時候,因為自己家鄉口音太重,他為了不影響演出效果,就主動要求把自己換下來,然後集中精神為演出做後勤工作。

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關於擠和善於鑽。

很多人都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雷鋒卻認為問題不在於忙不忙,而在於願不願學習。雷鋒在部隊做駕駛員,平日總是駕駛汽車東跑西跑為了擠出時間學習,他把書裝在隨身的挎包里,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他就在駕駛窒里看書。

雷鋒樂於助人,熱愛集體,勤奮好學,不管走到哪他就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他給人們帶來春天般的溫暖,同時也使這種精神得到更多人發揚光大。

我還記得這句話,那就是有時間喝茶,我就用那喝茶的時間用來工作。

學習雷鋒讀後感
學習雷鋒讀後感(9) | 返回目錄

學習雷鋒讀後感

文/韓麒

我讀過好多書,其中最難忘的當然就屬那本《雷鋒日記》了,我在電視上聽到了“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曲,心裡非常有感觸,我對雷鋒叔叔那默默奉獻,忘我勞動的精神十分敬佩,我了解後,知道了他的很多事跡。

雷鋒出生在1940年,生活很艱苦,他一生幫助了許多人,把青春留給了人民,還記得他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上?……”這句話讓我深受體會,在這個幸福平穩的年代我覺得我比他們生活的要幸福的太多太多了。我感到非常慚愧。

想想雷鋒叔叔艱苦樸素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他那穿破了的衣服,補好了再穿,在軍隊里,其他日常用品他也少領,自己夠用就行了。與雷鋒叔叔相比,我們實在慚愧,衣服劃破了一個小洞,丟掉;鞋子舊了,馬上換掉;書本髒了,把他扔掉;我們生活在這個年代的人都不懂珍惜,從來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來沒想過這些生活都是革命者用寶貴的生命換來的,這種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格外珍惜才對啊!

雷鋒叔叔那艱苦樸素,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發揚光大。

雷鋒叔叔,我敬佩您!我為我們中國有這樣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

學習雷鋒讀後感

文/龔嘉琪

推薦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一片黑暗?”這兩句話能讓大家想到我們學習的榜樣——樂於助人的雷鋒叔叔。

最近幾天我讀了紅色經典書籍:《雷鋒日記》。

雷鋒,他是一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那崇高的理想、信念、樂於助人的品質值得我們廣大少年兒童學習。

樂於助人是我對雷鋒最深的印象,在這本書中,有一個令我難忘的故事: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早晨五點就起來了,帶了幾個乾饅頭披上雨衣就走了。路上,他看見一位婦女背著一個小女孩,正艱難地向火車站走去,雷鋒脫下雨衣給大嫂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們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女孩冷得發抖,又把自己身上的衣服給女孩穿上。雷鋒估計她們母女兩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乾饅頭給她們吃,自己卻一直餓著。

我自從看完了《雷鋒日記》以後,我就想雷鋒學習。

一次,我和媽媽去大潤發,看見一個小孩子在那裡哭,我上前親親地問她:“小朋友,你為什麼要哭啊?”

“我和媽媽走丟了。”孩子大哭

我帶著這位小孩子去播音室去,讓播音室里的阿姨幫助小孩子找到媽媽。播音室里傳出來了聲音,整個大潤發都聽見了,沒過幾分鐘,小孩的媽媽就來了。我看見就悄悄地離開了。

《雷鋒日記》讓我學到了幫助別人,大家都可以去看看那本書喔。

學習雷鋒讀後感

文/鄭小軍

記得小時候有篇課文是《我的名字叫解放軍》,故事的內容寫的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雷鋒護送大嫂和孩子回家,到家後,大嫂問雷鋒叫什麼名字,雷鋒說:“我叫解放軍”,當時老師告訴我們:做好事,不留名

《聖經》裡面也講過“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這句話其中的道理是愛心、奉獻、慷慨不是裝出來的,是一種內化到骨子裡的一種品質,如果你不從本質上改變,這樣的愛心和奉獻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善良。如今的社會提倡“學雷鋒”,就是因為社會上的“雷鋒”越來越少了。

如今我重讀《雷鋒日記》這本書,受到的啟發不在是團結友愛、樂於助人的精神了,我看到了更多如今人們內心所缺乏的一種信仰。這是信仰倒塌的時代,或者說是,信仰倒塌的中國。

《雷鋒日記》里有一段這樣寫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讀了這一段話之後,我不禁感慨萬分。我不是感慨雷鋒日記所體現的奉獻精神,以及對工作的一種熱情和執著,而是感慨人類有這么高的覺悟,能自己反思自己的行為。

而如今的學雷鋒,如果學到需要照片做佐證,我想雷鋒如果還活著,知道了人們這樣“學”他,他肯定會有說不出的滋味。

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400字:學習雷鋒
學習雷鋒讀後感(10) | 返回目錄

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400字:學習雷鋒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大家唱著這首歌,就能想到一心為民的雷鋒吧。

雷鋒是9年2月8日出生,到92年8月日逝世,是中國家喻戶曉的人民解放軍,也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雷鋒原名:雷正興、父親:雷明亮、母親:張元滿、爺爺:雷新庭、哥哥:雷正德。雷鋒得的成就也不少有: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還有撫師市人大代表。同學們我們了解雷鋒,一起看看雷鋒的小故事吧!

有一次,雷鋒外出時在瀋陽車站換車時,發現了一個背小孩的年輕婦女,被一群人給圍著,雷鋒向前去打聽,原來她們是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可是車票和錢丟了,雷鋒毫不猶豫的用自己的錢為婦女買了去吉林的車票塞到她手裡,婦女站起來問:“小兄弟,你叫什麼,哪單位,家住哪?”雷鋒看了看說:“我叫解放軍,家在中國。”

雷鋒的這個故事感動了我,雷鋒不畏一切,拿自己的錢為那位丟了錢的婦女買車票,可隱瞞自己的名字、住址、單位,雷鋒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感動了我、感動了大家。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以上就是為大家提供的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400字,搜尋加入群【國小生作文群:414025149】,淘出精彩內容~

查看更多: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