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環遊世界的讀後感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我們精神的食糧,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在這個暑假裡我有幸拜讀了儒勒.凡爾納的著作——《八十天環遊世界》。

這部小說是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帶有真實色彩的科幻小說,也是其著作中不能不讀的一本。

書中描寫了一位性情古怪的英國紳士——福格先生,因為在俱樂部和朋友之間的一場賭注,決定以八十天的時間環遊世界一周,這在沒有飛機、快艇的19世紀,簡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對於好面子的福格先生卻是個輸不起的賭注。於是,在八十天的暢遊中,他搭乘著各種交通工具穿越了360條經緯線,有輪船,火車,馬車,遊艇,雪橇和大象等等,經歷了眾多奇妙的地方,更經歷了各式各樣的冒險及挑戰。

故事主角——福格先生是個古怪、富有的英國紳士,喜歡規律,總是分秒不差地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書中與福格一同環遊世界的冒險旅遊的人還包括:忠心追隨他的頗具小聰明又有好心腸的僕人讓萬能,後來他在美洲印第安部落被俘虜,福格深入險境救了他;頑固又愚笨的便衣pol.ice菲克斯誤將福格當做銀行搶劫犯而一路追截他害得福格差點輸掉了賭注而破產;美麗而溫柔的阿烏達夫人,她險被族人逼迫為死去的丈夫陪葬,幸好被福格遇見救了她。

一百多年前,沒有飛機,汽車,人們往返各地短程的就靠步行長途就靠火車,至於水路只能靠船隻了,而火車和船隻的性能,速度當然比不上現在,想要80天環遊地球難度非常高,幾乎不能。所以福格要80天游世界的舉動很快轟動了整個倫敦城,而且引起一場議論,雖然福格成功的幾率不大但他的毅力和勇氣卻使他堅持到底終於創造了奇蹟,並且向世人證明“人定勝天”。

福格先生花了高價環遊地球一周。他最終贏得了賭注。福格先生因為有了信心,相信自己不會被困難所壓倒,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這件事的。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像福格先生那樣,用信心和實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就算失敗了,也會有收穫。

在暑假之前,我在音樂方面簡直就是文盲,可謂是音痴,五線譜和簡譜看了就頭暈,於是我決定在這個暑假學會彈吉它,一開始拿到吉它時我一竅不通,連怎么拿都不知道,於是吉他老師教了我怎么拿並且叫我保持吉它那個手型不變,一直把手型保持了很久。我覺得怎么這么無聊啊,一點都沒有意思,就這樣一天就學完了。到了第二天終於開始學調了,老師先是告訴我一些樂理知識,然後一邊教,一邊我跟著學,不多久教彈會了右手的空鉉調子,現在老師在教我指法了,就是用左手來按的,剛開始,彈第一首歌——《童年》,左手指法教要慢慢去找品味,找半天才找到一個,心裡就很不是滋味,很不愉快,老師說剛學,是這樣。我回到家,就練了起來,練久了,就好多了,練了大約七八天,左手的手指吃不消了,很痛,全部手指的指頭都紅透了,皮也掉了,但是我還是繼續堅持下去,雖然嘗到了一點‘小苦頭’,但是,我已從中找到了樂趣,只要手指一不痛了,就開始練,最後漸漸習慣了,也就不痛了,並且還彈得有模有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