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讀後感500字

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水孩子》,寫這本書的人是查爾斯·金斯利,他是英國的著名作家。介紹一下吧。

他是英國19世紀小說家,詩人,生於一個普通牧師家庭。他在倫敦大學和劍橋大學學習法律,畢業後即任牧師。他還在劍橋、牛津大學擔任過歷史學教授。

這篇小說里的故事可多了,有18章呢!比如:懲惡仙女和福善仙女,幫助可憐的格林姆,營救傲慢的龍蝦……

主要講的是有一個叫湯姆的小男孩給掃煙囪的葛林先生當徒弟,葛林從來不讓湯姆洗澡,而且經常打他,罵他。有一天,湯姆和葛林先生在路上遇到一個愛爾蘭女人,她說:“那些渴望清潔的人,最終會變得非常乾淨的,而那些自己選擇骯髒的人,最終會骯髒到底。所有的路都是你們自己選擇的。”最終,湯姆變成了一個水孩子,到海底去生活了,而他的師傅葛林先生讓那個愛爾蘭女人罰掃火山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乾淨。生活中,我們早上起來刷牙,洗臉:晚上也要刷牙,洗臉,洗澡喔啊或擦身。記得在我暑假假期中,不擔每天起床要10點或11 點,起來直接吃飯,不刷牙,也不洗臉,晚上直接睡覺,連洗澡都不洗,連爸爸媽媽都叫”小懶蟲”,今後我一定要做一個堅持洗漱的好孩子讓“清潔小衛士”的稱號伴隨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