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藍小魚讀後感400字

我有許多書,但是有一本書是我最喜歡的,這本書叫《小魔女藍小魚》。

《小魔女藍小魚》這本書中藍小魚的爸爸是一位班主任,藍小魚的爸爸不管在學校里還是在家裡都管著藍小魚。

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子的:小魔女--藍小魚的爸爸剛離開教室,就有人歡呼著把書本、帽子統統扔出去。大家最開心的事就是在上課的時候,出一點這樣的小意外如果藍小魚的爸爸有意外的話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高興的。

還有一段是這樣的:藍小魚正用手指著花,突然從芍藥花下面,看到一雙綠色的眼睛。藍小魚嚇了一跳,她一回頭,只見媽媽和穿黑色裙子的姨媽並肩站在一起,她們的臉上,帶著一種心照不宣的笑容。她看見窗外掠過一個騎著掃帚飛翔的黑衣魔女……她的身後,不緊不慢的跟著一個穿著黑色連衣裙的人。

只有魔女才會騎著掃帚飛呢,姨媽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樣迷戀魔女的傳說,所以才把自己刻意說成是魔女呢?魔女一旦愛上一個凡人,並且決定和他在一起生活,那么她身上所有魔法就會消失……

自從我看了這本書,我的性格上改變了許多,同時我也學會了許多道理,在讀的過程中我感到爸爸媽媽是很辛苦的,他們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這本書很夢幻也很貼進我們的生活,我認為這本書很適合喜歡看漫畫書或者想了解自己孩子心理的人,我希望大家能夠看這本書。

藍小魚喜歡幻想,她很希望自己會魔法。可是當班主任的爸爸嚴厲地管著她,作業要在七點半前完成,不準逾時、做錯,還會布置額外作業。

藍小魚喜歡看《哈利·波特》,因為她喜歡幻想。但一本比一本貴,只好提前預支了幾個月的零花錢。但她也十分高興,因為她的媽媽成為了哈利·波特迷。

六一節上,小魚爸爸布置了三個訊息,讓大家又詛喪又高興。詛喪的是:五月三十一號上午要舉行考試;高興的是:沒有作業,並且小魚爸爸轉到了教育局工作,大家就不會在水深火熱之中了。

藍小魚等爸爸走後,高興地跑到花園玩。這時,她發現,芍藥花下面,有一雙綠色的眼睛。其實,是小魚姨媽委託黑貓向媽媽報信的。

媽媽等到了姨媽,並向藍小魚揭開一個驚人的秘密,媽媽、小魚、姨媽,都是魔女!

姨媽送給小魚一本魔法書,藍小魚很認直地看。可是小魚同學林秋天在新老師介紹時說了一句:“上帝啊,保佑‘不準老師’永遠不要再回來!阿門!”藍小魚為了懲罰他,也為了檢驗魔法,念了咒語,導致秋天坐不住凳子。

還有一次大掃除,小魚忘了帶抹布,被葉安然罵了一頓。想到了物體轉移魔法,沒想到是媽媽早上買來的海帶!

海帶從天而降,降在她們兩個頭上,變成了“海帶公主”,只露出一隻眼睛。小魚一念咒語,把隔壁班餐巾紙取出來,媽媽和姨媽聽後哈哈大笑。

自從我看了這本書,感覺快樂其實來的很容易,我感到爸爸媽媽是很辛苦的,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這本書很夢幻,也很幽默,我認為這本書適合快樂的孩子,也希望大家多看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