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了不要急著爬起來讀後感

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名字叫做《跌倒了不要急著爬起來》,我感覺很納悶,為什麼跌倒了不要急著爬起來呢?文章中講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人決定抄近路前往目的地,途中他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摔了一跤,但他毫不在乎,繼續往前走,又被絆了一下,可是這次他沒有馬上站起來,而是趴在地上看,絆倒自己的是什麼?原來是一種植物瘋狂長成的草環。他還發現,在不遠處有片巨大的沼澤隱藏在繁花綠葉間,極難辨認。事後,他得知在不久前,這片沼澤還吞噬了兩位粗心的遊客的生命。

讀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跌倒不要急著爬起來是有一定道理的。粗心的遊客一味盲目向前沖,只會導致他不斷的一錯再錯,最終落入沼澤,失去生命。而那些善於分析總結的人,才會順利到達成功的彼岸。跌倒了能勇敢地站起來,這固然是件好事,但如果能在站起來前,認真去看一看,想一想,就更難能可貴了。

讓我們都來做那位善於分析、善於總結的人吧,不要做粗心的游!

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