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綠野仙蹤》是美國作家弗蘭克·鮑姆(frank baum)撰寫的奇幻冒險童話故事集,也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童話之一。它家喻戶曉,被稱作“美國版的《西遊記》”。

這本書歌頌了真善美的崇高品質,譴責了假醜惡低下行為,愛憎鮮明。書中的女主角多蘿西被一場龍捲風卷到了奧茲國,迷失了回家的路。在那裡,她見到了綠寶石城,女巫的森林和絢麗的彩虹。結識了沒有頭腦的稻草人,沒有心臟的鐵皮人,沒有膽量的小獅子。仙境美妙無比,但也充滿險惡與艱辛。多蘿西和朋友們按照善良女巫的指點尋找法力無邊的魔術師,請求他給稻草人一個腦子、給鐵皮夫一顆心,給獅子膽量,並為她指引回家的路。他們在仙境中歷盡各種奇遇與冒險,最後又如其所願。是個實實在在的奇幻冒險童話。

其中,有一句話令我感悟很深:“只有靠自己的力量,與朋友之間的珍視以及幸福、智慧、愛心和勇氣的追求,才可以成功!”事實上的確如此:只有靠團隊的力量和自己的勇氣才可以獲得成功。友誼的力量,團結的力量,都很重要。要勇往直前,不畏艱難,勇於拼搏地向目標前進,最終才能抵達理想的港灣。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朋友與朋友之間感情的可貴。從不相識到成為朋友,再一起度過重重難關,然後互相幫助,實現了所有的願望。同學是朋友,家人是朋友,老師也是朋友。我們應當互相幫助,讓友誼繼續像一條鏈子一樣延續下去。

在生活中,學習中,我們都要學習多蘿西。遇到困難不要退縮,靠團隊的力量,自己的勇氣去實現理想;遇到挫折不要放棄,靠朋友的支持,家人的鼓勵去重新振作起來!

同學們,讀了以上讀後感是不是深有啟發呢?別忘了記錄下來自己感受喔!

相關推薦:
綠野仙蹤讀後感3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900字:友情需要寬容和欣賞
《綠野仙蹤》讀後感450字
7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讀綠野仙蹤有感
童話故事讀後感700字:綠野仙蹤讀後感
名著讀後感850字暑假作文:《綠野仙蹤》讀後感
國小生暑假讀後感:讀《綠野仙蹤》有感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綠野仙蹤》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500字:讀《綠野仙蹤》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