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許多天前,我在新華書店看到了一本書,叫做《綠野仙蹤》,我已對此久仰大名,急忙買下這本書。

回到家,我便如饑似渴的開始閱讀這本書,大約過了四五個小時,我閱讀完畢,說句實話,這本書有很多錯的地方,比如說北方巫師和南方巫師為什麼不去打敗東方巫師呢?俗話說“雙拳難敵四手”嘛!再說,即使打不過東方武士,西方巫師總能打過吧!為什麼不去打敗他們,解救人民呢?還有,奧芝王曾經在西方居住,而西方巫師竟然沒有試探一下就召喚飛猴,豈不是笨到家了?

但是,這本書聞名天下,我知道了,這本書好就好在絕妙的構思和對人物的刻畫,以及對人們的美好期盼,而並不在於其文筆。書中的開頭描述了一個叫多蘿西的小女孩被颱風刮到奧芝國,後來結識了稻草人,鐵皮人還有膽小獅等人物,最後經過千辛萬苦,在南方巫師的幫助下回到自己的家園。這本書對每個人物都刻畫得非常細膩,比如說膽小獅,它在與同伴們旅行的時候,為了朋友增加了自己的膽量,竟敢與開立大交鋒,再比如說稻草人,他想讓自己有一個腦子,是自己變得更聰明,可是在旅行中,就屬稻草人出的主意多,出的主意好。一堆結識不很長時間的人,竟然彼此如此拚命,竟肯獻出生命來解救,而南方巫師獲得寶冠以後,他並沒有讓飛猴給自己幹活,而卻給初次見面的多蘿西和他的同伴用了三次機會,這不就是對人們的美好期盼嗎?

我推薦大家也看一看,不要鑽牛角尖追究他一字一句的錯誤,仔細體會他的感情,相信你們會有比我更加深刻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