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讀後感900字:友情需要寬容和欣賞

《綠野仙蹤》這本書講的是叫多蘿西、稻草人、鐵皮樵夫、膽小獅子四個人物,他們想得到自己的東西,多蘿西是被龍捲風卷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她想回家就踏上了這愉快的路程,去找奧芝,在路上她遇見了稻草人,稻草人問:“多蘿西去哪?”多蘿西說:“去奧芝那裡!聽說他能讓人得到一樣想要的東西!”稻草人想得到一個腦子,於是就跟多蘿西一起去見奧芝。後來又走著走著遇見鐵皮樵夫、膽小獅子。 鐵皮樵夫想得到一個心,膽小獅子想得到一個膽子。它們四人組成一個團隊一起去尋找奧芝。途中發生了很多事,他們結伴而行,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終於來到了翡翠城。聰明勇敢的多蘿茜殺死了邪惡的西方女巫,救出了獅子,修好了她的朋友稻草人和鐵皮人。最後它們多得到了它們想要的東西,稻草人成為翡翠城的首領、 鐵皮樵夫成為溫基人的首領者、膽小獅子成為森林之王、多蘿西和托托回到了家裡。

友情是很珍貴的,它們這一隊朋友從來不吵架,而是相互幫助關心別人。在生活中咱們總有一對知心朋友吧!我的知心是陳星月,本來我們是一對冤家,但是在一次吵架中成為一對知心朋友,友情是很珍貴的,你知道嗎?假如世上沒有朋友這世界將會怎樣:會有打架、罵人、只看別人的短處……,更重要的是世上就沒有和平了。所以我們以後和朋友不鬧矛盾,要經常看別人的長處,不要老是看到別人的短處,也不要遇到一點點小事就要跟別人吵架。這樣就有更多朋友會跟你一起玩、說話、遇到麻煩會有朋友來幫助你!

我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朋友的情誼是很重要的,朋友要互相欣賞。這不僅讓我想起了至今還讓我慚愧的一件事情:那天,我的好朋友陳星月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書上亂塗亂畫,我很生氣,一氣之下,我就把她告到了老師這裡,老師很生氣,立馬就把陳星月叫到了講台邊批評,我趕緊溜回位置,偷偷地瞄著她,我看到陳星月哭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好像也沉沉的,一下午,我和陳星月一句話也不說,沒想到晚上老師再次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她媽媽,更沒想到的是她媽媽批評得比張老師還要厲害,陳星月哭得更傷心了。我突然很後悔,陳星月是我的好朋友,她雖然做了一件糊塗的事情,可是因為我的不寬容,讓她挨批了,讓她哭了,看來這個朋友是做不成了。沒想到第二天,陳星月居然過來和我道歉,那一句“對不起”讓我無地自容。

友情是可貴的,朋友要互相寬容,要互相欣賞。

編輯推薦:
綠野仙蹤讀後感3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名著讀後感850字暑假作文:《綠野仙蹤》讀後感
教育名著《綠野仙蹤》讀後感
綠野仙蹤的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8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2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1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5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
名著綠野仙蹤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五年級讀《綠野仙蹤》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