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

以下文章是由應屆畢業生讀後感欄目的小編為大家整理推薦的《雷鋒日記》400字讀後感三篇,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讀後感一

同學們,你們看過《雷鋒日記》嗎?這本書記載了雷鋒一生中發生的事情和隨身筆記。我認為這本書寫得非常好,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這本書。那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雷鋒這個沒齒難忘的人吧!!!

雷鋒是個愛幫助別人的人也是一個團隊精神感很強的人。他認為:一個革命者要樹立起牢固的團隊精神思想,時刻都要把集體放在第一位。雷鋒為了給集體著想,他都可以讓自己吃不好、睡不好。毛主席就說過:“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所以這就說明他是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因為鄧小平爺爺曾題辭過:“誰想當一個正真的共產主義者,就要應該向雷鋒同志學習他的品法和風格!有一次,雷鋒為了混出更好的泥,他就奮不顧身的用腳踩,儘管他的腳已經裂開了一個大口子。儘管雷鋒工作很忙但是他還是很愛看書。有一次他為了不吵醒別人睡覺,就把電燈線給拉長,但是卻把枕頭燒了個大窟窿!!所以說雷峰是個大書蟲!

雷鋒的的確確是一個熱心又愛學習的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所以同學們我們一定要記住“向雷鋒同志學習”喔!

讀後感二

他,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的無私奉獻,學習他的刻苦,學習他的善良,學習他的一切一切。

當今社會,我們十分需要像雷鋒的人,為人民服務,寧可犧牲自己也願幫助別人。如:當雷鋒放假時,他也不收分文去幫助工人幹活且不留姓名做好事。又如,他在下雨天,幫助大姐背小孩走山路回家。

這捨己為人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每一個人都像雷鋒。這將是一個“大同社會”。毫無紛爭,只有人民生活幸福,安居樂業的樣子。

雷鋒年輕就因功而逝,可他的精神卻永遠的刻在我們心中,一代一代的流傳百世。

在平時的學習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應該想起雷鋒,咬緊牙挺過去,不向困難低頭。在生活中,我們更應該學習雷鋒的勤儉節約,讓這些錢發揮最大的作用,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讓他們與我們共享人間的快樂,人間的溫馨。

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以雷鋒為榜樣,造福人類,永遠為人民服務!

讀後感三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撫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堅持著你的崗位?

雷鋒,是個神話般的人物。自打雷鋒生下,厄運就纏上了他。家裡沒有溫暖的火爐,沒有香甜的乳汁,更沒有大碗大碗的肉。唯一有的是寒冷和飢餓。後來爸爸被日本鬼子打死,媽媽被地主惡霸逼死,哥哥被資本家殘害致死,弟弟貧病交加凍餓而死。他是多么痛苦,他不但沒氣餒,反而為人民服務,他多么堅強啊,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

也許,自那個年代起,雷鋒這個普通的名字便貫穿著一種永恆的精神影響著我們一代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地方為人民服務。”

編輯推薦:
《雷鋒日記》讀後感8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600字
高中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做有道德的人
700字國中生讀雷鋒日記的感想:人民的驕傲
800字雷鋒日記讀後感:讀《雷鋒日記》有感
國中生《雷鋒日記》讀後感
2024年雷鋒日記讀後感800字:《雷鋒日記》讀後感
雷鋒日記讀後感600字:《雷鋒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