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讀後感600字

看完了《灰姑娘》,我覺得這本書主要寫一個可憐的女孩兒飽受繼母和兩個姐姐的折磨,有一天王宮舉行盛大的舞會,灰姑娘沒有漂亮的衣服所以她去不了。仙女幫助她變出了華麗的一身衣服,可是半夜十二點之前必須趕回來。灰姑娘趕回來的時候落下了一隻水晶鞋,王子憑這隻水晶鞋找到了她,於是他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相信這個故事家喻戶曉。它出自《格林童話》,作者是格林兄弟。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是一本好書,書中有一個人物的精神我們特別要學習,那就是灰姑娘。雖然她經常受到繼母和姐姐們的虐待,但是她堅持夢想不放棄,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也要學習她這種精神。

這本書中我也有特別討厭的人,那就是繼母和她的兩個女兒。我覺得她們特別虛偽。因為灰姑娘的父親還在的時候,她們對灰姑娘特別好。但是灰姑娘的父親出遠門的時候。她們對灰姑娘的態度來了個360度大拐彎。她們把灰姑娘當僕人使喚,還搶走了她漂亮的衣服,讓她睡在小閣樓里,還把所有的家務都推給她。所以灰姑娘成天滿身都是灰,她們嘲笑她,還給她取名叫“灰姑娘”。所以“灰姑娘”這個名字是這么來的。她們真是太惡毒了!而善良的灰姑娘和她們的性格迥然不同。那些可愛的老鼠都是她的好朋友。得知可憐的灰姑娘不能參加舞會,老鼠朋友們照書上為灰姑娘縫製了一件漂亮的裙子。因為姐姐們得知灰姑娘有了漂亮的裙子,可以去參加舞會了,一氣之下把她的裙子撕得粉碎。哎!灰姑娘真是太可憐了!不過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灰姑娘最終在仙女的幫助下參加了舞會,最後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道理,我們一定要像灰姑娘那樣,堅持夢想永不放棄,最終你一定會得到幸福的。

如果還沒有看過這本書的小夥伴們快快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