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我們的幸福觀

淺析我們的幸福觀

摘要:

普希金說: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心靈怎樣才會平靜?無非是滿足自己的心靈需要。那么,幸福是什麼的答案我們找到了,所謂的幸福無非是內心的一種需要,世間萬物都有可能給人帶來幸福。

二、關鍵字:幸福、人生、愛

三、正文:

曾經以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是幸福的;

曾經以為,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的緣分是幸福的;

曾經以為,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

後來發現,幸福其實不只是這樣的,它的形式多樣,幸福的特徵是心靈的平靜。張愛玲說: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愛就是幸福的動力,

愛親人,愛朋友,愛老師,愛同事,讓我們生活在愛的世界裡。當然,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但是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我想,這不就是一種幸福嗎?

每次從電視廣告上看到全家人一起自由生活的情景時,心裡就自然會想,他們多么幸福啊!幸福是什麼?感覺幸福那么的遙遠又那么臨近,是那么短暫難遇又那么平凡和無緣相識,感覺自己天天在渴望著它,卻無法理解它,甚至不知道幸福就在自己的身邊,悄悄的來,悄悄的走。如風,如日月光輝,如飄搖的夢境,靠近自己卻不知去體會,遠離自己卻不知道去挽留。幸福不是金錢的多少,更多的是一種感覺,一種你認為幸福你就幸福的感覺。其實幸福更像是我們人類的一種期望,每一個人都渴望擁有幸福但很多人卻永遠也得不到幸福,是他真的不曾擁有嗎?錯。上蒼對每一個存在的事物都是公平的,只是我們缺少一雙發現幸福的眼睛罷了。幸福是一種體驗,是一種精神麻醉,是一種讓人神往卻讓人無法看清的幽靈,是一種讓忍總在渴望、思念的人生目標,是一種無法言語、不能說清的天機秘密。

幸福對於渴望得到的人來說是異彩紛呈的。

幸福是在困難面前有人和你一起笑,在開心的時候有人和你一起渡過,在傷心的時候有人陪伴著你。幸福就是不論在什麼時候都不會孤單、寂寞!當面臨失去親人痛苦時,愛人緊緊地握著你的手,這就是的幸福。當因為工作需要不得不面對無賴時,同事隨時準備擋在你前面,這就是幸福。當你生病時,父母家人時時陪伴著你,這就是幸福。我眼中的幸福就是每天能睜著眼看到新一天的開始,這就是幸福,換句話說,快樂的活著就是幸福。幸福是複雜的情緒,因為得到幸福後要面對的就是複雜的事後處理。幸福的定義也許根本沒什麼,只能感覺,感覺它的來到和失去,過去。

以前認定開心乃幸福之源,現在其實一切不是自己所能運籌帷幄。古人云: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所以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我們要矢志不渝的追求幸福。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而且我們要有魄力,即使是失敗,也不要讓自己的人生平庸。

幸福是快樂。幸福是平安和健康。幸福是愉悅和舒暢。幸福是滿足和盼望。幸福是學習和欣賞。我為什麼覺得幸福,因為我的幸福已經存在。我心中所求達到之後,就是我的幸福。因為我有了滿足,這便是幸福。如果你是一葉浮萍,就順水漂吧;如果你是一朵蓮花,不妨聽聽流水的清音和蛙鳴的聲響。 為什麼非得給幸福下一個什麼標準呢,幸福有太多的形式了,把每一個細小的幸福貯存起來,慢慢地你就會被幸福包圍,如果你不屑於細小的幸福,那么你終將被排斥於幸福之外,因為,那是幸福在試探你,看你認不認識它。

幸福有時會突如其來。幸福是一種積累,一點點小幸福才能合成最大的幸福。幸福是一個人時也會偷偷發笑,幸福是刻刻對著愛人也不會厭倦,幸福是父母雙全能使你有機會回報,幸福是事業順利兒女孝順身體仍安康,幸福就是那么平淡簡單卻又是可遇不可求。

我認為往往總在感人的故事後才似乎明白幸福是人生的一種精神,一種追求,一種常人無法理解和去實踐的醒悟。醒悟後才知道自己該如何去行動,儘管那么難,自己總會催促自己的心靈向那美好的幸福去追尋。幸福不僅僅是個人的感受,它還來源於你的親朋好友的感受。幸福時刻逗留在人間,我們幾乎天天在看著它,卻無法抓住它,總突然而來,突然而去,來去無影蹤。嘆息總在幸福之後。幸福總依附在順利的旁邊。痛苦後的快樂,危險過後的平安,挫折時的成功,寒冷中出現的溫暖,幸福總會閃現,幸福總與不幸聯繫在一起。那是一種生活的顏色,是對生活的理解。 更多的人是無法認識自己擁有幸福。往往在幸福的時候把握不好,讓幸福過早離開了自己。有人甚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那樣的幸福是不能長久的。

幸福沒有標準,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樣,對於幸福的認知,是一種時代的理解和知識的積累,是一個自我認識自我的鏡子,是社會形態的縮影。

幸福是什麼,當我全家安康團圓,和睦生活就是一種幸福,讓我擁有一個普通的家園,幸福,是一種精神上的滿足。也許當我幫助別人,解救他人危難就是一種幸福,只知奉獻,不求回報。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點點滴滴的生活中。幸福也沒有十全十美,只要我們心存真善美,至少我們可以靠近幸福。做個真正長久擁有幸福的人很難,但做幸福邊上的人卻很容易,我們不渴望天天幸福,只求幸福經常會光顧自己就不錯了。幸福無限,只存心間。讓我們攜手自愛,自尊,自強,自信,我們就會常常體驗幸福。讓別人得到和擁有幸福,往往就是自己的最大、最長久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