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痕跡800字

月光透過窗格,投下四方信箋似的光影,喚起我所有被深埋的記憶。

自爺爺去世,老房子歸他人,我就再也沒有回到那裡。那片像糖紙般包裹著我幾乎整個童年的土地,是否還存留有我童年的痕跡?

那片廣闊的棉花田還在吧?童年的我,一步一跳地跟在爺爺身後,突然被那么一片開著白色黃花朵的植物所吸引。爺爺說那叫棉花。呵呵,好溫暖的名字!站在它們中間,摘下一朵。源於相信每一朵花就是一座宮殿,而那貪吃的蟲子就是童話中的拇指姑娘。將花緊貼臉,又好似用臉去貼近花。感受到,那如密一樣綿軟的絲滑,我感覺自己里美更近了。有誰能告訴我,那些被我用稚嫩小手撫摸過的棉花,在近十輪風雨冰霜後,花瓣是否還留存我掌心的溫度?

那條小河還是同樣的清澈嗎?酷熱的盛夏,它曾是我天然的空調。坐在散發著濃香的青草芳香的岸邊,讓雙腳接受溪水的撫摸、讓雙腳在水中蕩漾,激起細小的水花,不時與水中魚兒打個照面。拔根小草,學著村頭那靈巧的婦人編小蟲,卻怎么也學不上,也不惱,再來一次。許多個靜謐的下午,便在雙腳盪起波紋的推助下,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中悄然溜走,只留下一個愜意悠閒的身影鑲嵌在飛逝的時光畫冊中。有誰可以告訴我,那片因為我而盪起波紋的小溪水,在風吹冰封后是否還有一圈屬於我的漣漪?

那箇舊牆角的秘密還沒有被發現吧?總在幾經確定無人之後,將自己的小寶貝埋在那箇舊牆角,仿佛害怕被別人拿走自己的一切。讓我想想,裡面應該有幾片彩色的玻璃紙、一個酒瓶蓋、一片扇形的樹葉、一張寫有毛筆字的小紙片——寫著爺爺教我的第一個字,還應該有幾顆從糧罐里偷出來準備餵小山羊的花生米……誰能告訴我,那個可憐的居於陰暗之處的牆角,在鐵鍬與磚石的洗禮後是否還能一樣不少地保留我的收藏?

那棵棗樹還在結著栆吧,口中的甜味,仿佛從未消失;那片青藤還該四季常青吧,盪鞦韆的歡笑至今任存在耳邊。

童年的痕跡呀,你還在嗎?當蜻蜓飛過小溪,停在對面的草葉上,我只能眺望。

相信那痕跡,早已深刻在我的心中,釀成我心中無邊的回憶與幸福!

點評:全文情感真摯,文筆流暢,用片段式的敘述方式,講述了童年的美好生活,在每個片段後又都提出了自己的疑問,看似不相信童年“痕跡”會一直延續,其實通過小作者的敘述已經告訴我們,這童年的印記已經深深的紮根於內心。

向老師提問:

提出關於作文寫作的相關問題,即有老師進行解答。

作文專項課:

小初高年級作文提升專項輔導,幫助孩子解決學習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