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900字讀後感

自從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後,我開始不禁深思起來。

故事中的魯濱孫由於大膽、聰明、機智、勇敢、堅強、愛冒險的品質讓他很快樂、自由高興的在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上高高興興的生活了長達二十八年的時間他還收了一個土著人為徒弟,會為他取名叫星期五。並教他識字、學習他的語言。魯濱孫像一個老師一樣教星期五,致使星期五走向了文明。由於他的大膽、勇敢的制裁那些壞人,並讓那些壞人在小島上居住,他脫離了長達二十多年之久的生活回到了美麗、是她夢寐以求的故鄉。安樂的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並成了一個遠近聞名的富翁,也成了小島上的主。魯濱孫這個人物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要機智、永不放棄要運用所有的智慧,改變你的生活,改變你的人生,用你的智慧創造一個不平凡的人生要勇於冒險。為什麼古往今來有那么多能人,人才,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敢於冒險。世界上沒有天上掉餡餅得好事也沒有白吃的午飯。要勇於冒險,做一個愛探險的人,讓我們大膽探險,說不準,會有一個不一樣的遭遇,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輝煌。要相信自己,不要每天都畏手畏腳,前怕狼後怕虎,這樣做什麼事都幹不成。要敢於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幹好、能幹成。就放手去乾,就算你失敗了我們也覺得你是好樣的,都會為你豎起大拇指。因為,你相信自己,敢於去做。我覺得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打出自己一片輝煌的天。

魯濱孫由於沒有聽他父親的話,非要出來冒險,假如,他聽了父親的話,他肯定會平凡,平平安安,高高興興的度過自己不起眼的一生.但是,他沒有聽他父親的話,在荒島上生活了長達二十多年之久。因為魯賓孫一生這么坎坷,所以才這么輝煌。

從這我感悟出,因該聽長輩的話,他們都是為了我們好,我們應該孝順老人,讓老人在晚年生活中享受天倫之樂。

但是,從魯賓孫輝煌的一生,我又感悟出他並不是所有的事都聽老人的。老人如果對了,我們應該好好聽老人的話。如果他們錯了就不應該瞧不起他們,我們可以不聽,但也不要否認;換一個角度想一想問題捫心自問,自己是否對錯?應該教育老人,委婉地對他們說錯了,並把錯的地方指正給他們看。而不應該直接指認,上了他們的心。將心比心我們捫心自問他們都是為了我們,每天奔波勞累,朝起晚黑的為我們而辛苦。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