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我不得不佩服海倫凱樂,我無法想像當一個人看不見,聽不見,也不能說話時會怎么樣,我不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人要怎么生活,心裡會有多么絕望。而海倫是一個多么勇敢的女孩,我們都應該向她學習。

我想一個人又聾又啞又盲,那他的世界是黑暗的,他的心胸應該是狹小的,因為他接觸的世界也是非常小。就像海倫發現母親和她的朋友都是用嘴巴在交談,而不像她用手比劃著名,即使她用手去觸他們的嘴巴,也無法明白他們的意思,於是她瘋狂的擺動四肢,蠕動嘴唇,企圖與他們交談,他們沒反應時,海倫便會大發脾氣,又踢又叫,你無法理解這樣一個特殊的孩子是多么的需要被理解與認可。

每個孩子對某樣東西可能都會有一定的依賴性,海倫也是,她比其它孩子更加缺乏安全感,她很喜愛她的洋娃娃“南茜”,也不能忍受她的妹妹米珠麗奪走母愛,更不能容忍她妹妹睡在她心愛的“南茜”的搖籃里,所以她憤怒的將搖籃推翻,這不能說明這個孩子有多么可怕,她只是感覺到失去了惟一的依靠,失去了安全感,她的世界已經剩下黑暗了,她不能容忍惟一的光明再次失去。

人要活下去必須要有希望,正如海倫迎來了莎莉文小姐,她心裡呼喊著光明!光明!快給我光明!恰恰正在此時光明就照在了她的身上。希望就到來了。

莎莉文老師讓海倫去摸水,水卻喚醒了她的靈魂,讓她感覺世界原來是如此奇妙的,她那枯燥的生活便有了希望的火苗。莎莉文老師讓海倫明白了愛師賜予她的。

海倫所有的成功都是她應得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自傳,講述了她小時候因發高燒而失去視 力、聽力,經歷了苦難和困惑,最後造就了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勇敢地接受生命的挑戰。 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 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卻給人類帶來了光明。

“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 倫丨凱勒。”這是馬克^吐溫說的一句話。是啊!她 海倫,凱勒,一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 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么一位幽 閉在聾、啞、盲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

海倫曾說過這樣一句話:“身體上的不自由終究是一 種缺憾,我不敢說從沒有怨天尤人的時候,但我更明白這 樣根本於事無補。因此,我總是極力控制自己,使自己的 腦子不要去鑽這種牛角尖。”看,像海倫一樣身體極度不 自由的人,還能這樣樂觀地面對生活,向命運挑戰,而我 們這些健全人,又有什麼理由去講命運是多么苦呢?

我不敢說我從沒有怨天尤人過,這不……

記得在六七歲的時候,我和小夥伴們在草坪上賽跑 時,被石頭絆了一跤,胳膊摔骨折了。從此,我便每天哭 喪著臉,心裡不停地埋怨:“老天爺真不公平,為什麼偏 偏讓我受傷?唉,命苦啊! ”媽媽每次看到我的表情時, 以為是太痛,便不時地安慰我。

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不應該。受了一點小挫折就這 樣悲觀,長大後一定不是一個能吃苦的人。以後,我的淚 再也不會輕易落下,並嘗試著多吃苦。

在我心中,海倫就像一位英雄,時時刻刻鼓舞我、激勵我 啟發我,讓我樂觀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