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嘟-嘟”!“嘟-嘟”!魯濱孫乘船回英國似的船笛聲依然縈繞於我心!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敘述了魯濱孫遇險流落荒島後,在荒島上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及他是怎樣克服這些困難的事。

魯濱孫在荒島上生活的這28年中,困難重重,他就用他僅有的能力,克服了無限的困難。他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困難時,毫不退縮。他無住所,他會去找有利於他的地方搭帳逢;而我,心愛的飾品打碎了,明明可以修復,卻不去修復,而在那裡發脾氣。他的食物快吃完了,他會去打獵、捕魚、養牲口和種麥子;而我,父母不在家,沒人做飯,我卻坐以待斃。他發現野人的蹤跡,他會去做好防禦工作;而我,遇到危險的事侯,就驚慌失措,而不去想辦法。

他流落到荒島,一點也不慌亂,而是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生存下去。他沒有看到船隻來,他並不灰心,而是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使自己雖然在與世隔絕的地方,但也能生活得好好的。

魯濱孫最終之所以能回到自己的祖國,是因為他頑強的意志,使是他這一個個的困難中走出來,使他在一個個的困難中走出來!

讀後感400字:魯濱孫漂流記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么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400字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讀了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後,魯濱孫這個人物在我心中豎起了一個高大的形象。他放棄了過優裕的生活而大膽的選擇了艱難的航海。這一點既讓我驚奇又讓我敬佩,現在很多人過著家裡豐衣足食的生活而不求上進,而魯濱孫就有一種實幹的精神。

故事裡的魯濱孫流落到幾乎不能生存的環境裡,他仍然那么堅強,不放棄,更沒對生活失去信心,總是能在困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希望。正如蘇聯的肖洛霍夫所說的: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著的。

我聯想到了我自己,在生活中我也曾遇到困難,陷在困難之中,但我卻沒有奮力為自己找到希望而是選擇了放棄。如果是我一個人流落荒島,可能連活下去的信心都沒有。

而魯濱孫在困境中,卻仍然對生活充滿熱愛,仍然對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希望。“上帝既然用神力把我從死亡里救出來,一定也會救我脫離這個境地。” 這種不屈的信念也讓魯濱孫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奮鬥不息。“我還活者,沒有像我同航的夥伴們一樣被水淹死。”這種樂觀的心態也感染了我。無論什麼時候有一個樂觀的心態是最重要的。而是這種信念,讓他最終被一名船長救了,回到英國。

我要以魯濱孫為榜樣,,在困境中找到希望,並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