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讀後感_350字

書是精神糧食,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這個星期天,我又重讀了自己最喜歡的《童話故事》。這本書裡面有好幾篇比較長的文章:《醜小鴨》、《海的女兒》、《白雪公主》等。

在這些文章中,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醜小鴨》。《醜小鴨》故事說是一隻鴨子從它一生下來,就因為生得很醜,人和動物們都不喜歡它。在家裡,在蘆葦叢中,在灌木叢,在沼澤地,在農家小院……,它處處受嘲笑,受欺侮,受盡了折磨。但它絲毫沒有灰心喪氣,始終不屈不撓地奮鬥,最終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飛向自己最美好的未來——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醜小鴨》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信念,努力奮鬥,成功和幸福就一定會來

由此,我想到,現在的我不正是一隻“醜小鴨”嗎?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醜小鴨變天鵝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我應該向醜小鴨學習,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不要灰心,不要氣餒,用它那種頑強、樂觀的精神與困難和挫折做鬥爭,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地努力,就會像醜小鴨一樣飛向自己最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