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讀後感_600字兩篇

讀了《醜小鴨》有感_600字

你們有沒有看過安徒生的《醜小鴨》呢?今天,我們就學了這篇課文,它給我的感悟特別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故事中的醜小鴨的命運是多么悲慘,悲慘之中又不知道自己將來是一隻美麗的白天鵝,處處受到欺負。醜小鴨在成長過程中過得一點也不好,人們和動物都覺得它長得醜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還打它、罵它。醜小鴨受盡折磨,差點兒死了,在寒冷的冬天裡,它凍暈了,當春天來臨的時候,風和日麗,醜小鴨竟然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長得醜,不代表他們心靈不美;一個人長得美,更不能代表他們心靈美。在現今社會上,有許多人都長得很美,但你們知道他們都是乾什麼工作的嗎?去賭博、去賣淫、去賣冒牌貨………美有什麼用呢?用美去糟蹋自己的一生,值得嗎?多少人都追求美,都追不到,他們都恨上天不公平,可以嗎?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啊!有的人去整容醫院整容,痛的是自己,換來的又不是自己真正的肉體,這更加不能和別人比了。比美有什麼用?我們應該去比自己的才能,自己的心靈美呀!我知道,一個人長得醜陋,被人們嘲笑時,真恨不得挖個大洞把自己埋起來,憋死算了。但是,在那個時候你應該想一想自己的父母,他們那么辛苦把你們養得那么大,難道就為了那些笑聲,而放棄自己嗎?在那個時候,我們應該學會堅強,把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說不定將來會當上環球百貨商場的大老闆,而那些嘲笑過你的人會是你大商場裡其中一個小清潔工呢!

為了自己,為了將來,請相信自己,相信一句平凡的話:一個人的長相無論多醜,也不要嘲笑別人;如果你就是那個醜陋的人,就更應該奮發向上,不輕易放棄自己,把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出色,更輝煌。

讀了《醜小鴨》有感_600字

讀完安徒生老爺爺的童話故事——《醜小鴨》的故事,我似乎看到了人生的一些道理。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生得很醜,所以人們和動物們都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裡受盡了折磨。但是後來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起來了,它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

我覺得如果做人做事總是開頭美好,而結局潦倒,就沒有什麼意思。就像杏花一樣,花朵固然美麗,可結出的果子極酸,杏仁更是苦澀。倒不如像松柏,四季常青,沒有花沒有果子也就罷了。

醜小鴨變天鵝靠的正是它自己的努力。它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的。

美國第16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最開先不也是一隻“醜小鴨”嗎?他出身於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誕生在寂靜的荒野上的一座簡陋的小屋。出身並不高貴的林肯,當上了美國總統,並被公認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總統之一,而且排名第一。可是,在當選總統的道路上有過多少的困難,多少嘲笑,多少鄙視……他都一一的克服了。

醜小鴨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變成天鵝。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被困難打倒呢?人人都想變天鵝,那就不能被困難打倒。要我說呀,“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