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00字

【作品簡介】《海底兩萬里》是法國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是“凡爾納三部曲”(另兩部為《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和《神秘島》)的第二部。書中主要講述了生物學家彼埃爾·阿龍納斯及其僕人康塞爾和捕鯨手尼德·蘭一起隨“鸚鵡螺號”(nautilus,或音譯為“諾第留斯號”)潛水艇艇長尼摩週遊海底的故事。書中主人公尼摩是個不明國籍身份的神秘人物,這艘潛艇異常堅固,利用海洋提供能源。阿龍納斯了解到尼摩仍與大陸保持聯繫,用海底沉船里的千百萬金銀來支援陸地上人們的正義鬥爭。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700字

再一次翻開這本書,我仍然為故事中主人公所經歷的一切感到驚嘆。無數次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也有一個機會像阿龍納斯教授一樣隨著尼莫船長進行一次激動人心的海底之旅,我是否有這個勇氣。

這事發生在1866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他接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他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這怪物不是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潛水艇船長尼摩邀請他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海、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許多危險;最後,當潛水艇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知道的海底秘密公諸於世。

在這本書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船長尼莫。駕駛諾第留斯號,從南極到北極,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幾乎游遍了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他經常在海底襲擊那些十惡不赦的海盜船,當然,對於侵略占領自己祖國的英國軍艦,他也絕不放過。他還利用在海底打撈獲得的巨額財富援助那些被壓迫的民族和窮苦的民眾,支持他們為爭取獨立而進行正義的鬥爭。

在主人公阿龍納斯眼中,他是這樣一個人:自信——因為他的頭在其肩部輪廓所形成的弧線上面高傲般揚著,那雙陰鬱神態的眼睛冷靜沉著地注視著別人;鎮定——因為他的皮膚蒼白而不紅潤,說明他性情平和;堅毅——這從他眼眶筋肉的急速收縮就能看出;果敢——因為他的深呼吸就顯示出了十分強盛的生命力。

在我的眼中,他是這樣一個人:智慧——他合理利用了大海中一切可利用資源,在海洋里生活的如魚得水;愛國——他把自己對外國侵略者的仇恨,深深地銘刻在廣大人民民眾的心中。他不僅走遍印度半島上仍舊保持獨立的地方,而且來到了直接受英國統治的地區;善良——他經常在海底襲擊那些十惡不赦的海盜船。

尼摩身上的可談之處太多太多,但他的經歷只有一個詞:傳奇。如此傳奇的一個人,著實讓人佩服!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00字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著《海底兩萬里》。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在1866年,人們在海上發現了一個龐然大物。美國人把它認為是“獨角鯨”,但也有人不信。所以法國生物學家可龍納斯,被派去追捕這個怪物。但在追捕過程中,他和幾個同伴不幸落水,掉到了“怪物”的身上,才知道潛水艇——“鸚鵡螺號”,就是那個“怪物”。船長尼摩便邀請他們一起做一次海底旅行。之後便發生了許多驚險的事。

我最喜歡裡面的兩個地方。第一個部分是那船長的個人收藏室和他房中的儀表。在船長的個人收藏室里不僅有藝術作品,而且還有自然界罕見的產品。有植物.貝殼和海中的其他產品。貝殼種類有許多,如:印度洋里美麗的王槌貝;海菊王蛤;新荷蘭島海種的普通貝槌;塞內加爾的富有異國情調的唇貝;瓜哇的噴水壺形貝;馬蹄螺;紐西蘭的馬刺形螺;硫黃質版形貝;西德列和維納斯貝;特格蘭巴爾海濱的格子花盤貝;中國海的鸚鵡綠貝。任何一位冷靜的貝殼類專家,如果看到這些貝殼定會昏厥過去。他房中的儀表,大多都是我不知道的,有溫度表.風雨表.濕度表.暴風鏡.羅盤.經緯儀,還有日間用的望遠鏡和夜間用的望遠鏡。更是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第二部分是驚險而又刺激的故事??“章魚怪”。這個故事主要是說幾十隻章魚來侵犯我們的船,用它們的八隻腕足來與我們抗戰,許多船上的人都被章魚捲入了八隻腕足之間,船長應該是屬於最勇敢的一個人了。他拿了幾把斧子“刷”的幾下就把章魚的兩隻腕足的給砍了下來。由於大家齊心協力,船長把這隻最大的章魚的八隻腕足都給砍了下來。看到這裡我不由的驚嘆一聲:船長,你真勇敢!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雖說是幻想的,但卻真實得寫出了一段海底旅行。這本書讓我知道只要團結一心,是沒有什麼困難闖不過去的。希望大家也來看看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