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心木讀後感800

無論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學會獨立自主。

----

"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經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我的摘錄本里摘抄著這樣一個句子.每當我翻開摘錄本看到這句話時我就會想起《桃花心木》這篇文章。

《桃花心木》主要內容是寫:鄉下老家屋旁的空地上種著許多桃花心木苗種樹人給樹澆水不是定時定量的而是模仿老天下雨讓桃花心木在不確定中長成百年大樹。

文章最後提到人和樹一樣也要在你不確定中生活在不確定中深化了對環境的感覺與情感的感知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以前我有一個毛病就是在學習中一遇到難一點的題就馬上問爸爸爸爸老說我不愛動腦依賴別人.我聽了總是嘟著嘴說:"不懂就問嘛!"但自從我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深有感觸.對啊!我平時老依賴爸爸養成了依賴心理要是考試時碰上了一道難題那我怎么辦 所以我決心改了這個毛病.現在遇到難題我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實在不會了再問爸爸爸爸說我變了懂得獨立思考了!

我們就如同小鳥鳥巢是我們溫暖的家我們這些小鳥總不能整天待在巢里筍父母捕食回來就吃吧!假如有一天父母去了很遠的地方留下我們那我們這些小鳥該怎么辦 又不會獨立生活只有等白白餓死了!

無論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學會獨立自主。

記得在兩年前家人帶我去茂名人民廣場玩那兒有一個大草坪.我們走累了坐在草坪邊的石椅上.這時我看見一對父母推著嬰兒車走過來嬰兒車上坐著一位大約兩歲的小男孩.小男孩看見草坪上有許多小朋友在玩他的心也動了也想加入他們的隊伍.他媽媽會意了把他抱出來放下地讓他自己走去玩.小男孩大約是剛學會走路吧他走起路來踉踉蹌蹌的沒到五步他就摔倒了!小男孩哭了用乞求的眼神望著父母似乎想讓他們把他扶起來.我望向那對父母似乎想讓他們把他扶起來.我望向那對父母只見那媽媽想去扶起小男孩但爸爸卻阻止了她說:"讓孩子自己站起來!"我當時聽到這句話不由地對這位爸爸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情.那媽媽此時一定很焦急從她周期眉頭就可以看出了那爸爸顯得毫不在乎不過我相信他一樣是替兒子焦急的.那對父母表情不一樣但他們都是用鼓勵的目光看著孩子的.小男孩見父母不來扶他他哭了一會兒也不哭了站起來擦乾淚水拍拍手去玩了!

相關內容
讀後感作文400字:讀桃花心木的啟示
桃花心木讀後感500字
《桃花心木》讀後感國小六年級
讀《桃花心木》有感_600字
桃花心木讀後感800字
課文桃花心木讀後感
《桃花心木》讀後感350
《桃花心木》讀後感三篇
《桃花心木》讀後感——美文鑑賞
桃花心木讀後感1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