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交行全新筆試經驗

交行第一年全國統一機考,記錄一下攢點rp。

考試一共兩個半小時,本人屬於那種很喜歡上洗手間的,太漫長了~時間太緊就只好一直忍著。

整體感覺題量有點大。

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綜合 192題140分鐘,包含的類型有行測、經濟金融知識、法律、計算機、物理等科技常識、時事、交行知識、英語。

行測比較多也有點難非常耗時並且是那種題乾文字很多的放前面給人很大壓力,(具體有語言類的選沒有病句的、排序的、填詞的;數字推理;圖形推理;數學運算;邏輯推理;資料分析,樓主記得有個資料分析圖形數據特別多看得我頭暈);

專業課知識一二十道吧,有經濟金融財會之類的(特別提款權);

其他學科的常識每科有幾道,專業知識和學科知識感覺複習的話信價比不高(樓主記得計算機有幾道是:綠色軟體的定義、以下哪個不方便看電子書,答案有ipad、安卓客戶端、還有兩個。);

時事,我之前看過工行的時事,果然有考過的。(三沙市、遼寧艦、倫敦奧運會是第幾屆);

再就是交行相關知識(交行成立時間19XX年、交行的精神之類的、交行的廣告語、交行的產品(沃德財富;蘊通財富還有兩個忘記了))

英語單選一二十道和四五篇閱讀(廣告類有點類似於快速閱讀,每篇4-5個題目)

第二部分十分鐘二十題的性格測試。

總體經驗就是:

要好好練習下行測(技巧、速度和準確率);

各個學科(經濟、金融、會計、財管、管理、法律、計算機、人文科技常識)都要大體了解一些;

時事各行通用並有一定重複率,可以總結統一備考;

還要準備所要考試銀行的相關知識(文化、精神、成立時間、上市時間、產品、新聞、榮譽之類的);

英語做點題找下感覺提高速度看點金融英語單詞詞組和英語高頻詞。

再補充幾個想到的題目:

哪個不是電子商務的模式?b2b、c2c、b2c、c2b

韓國新首都在哪?(世宗)

XX年9月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行的亞歐博覽會,xx發表什麼演講 題為《再創絲綢之路新輝煌》

阿爾卑斯山覆蓋的國家不包括哪些?選羅馬尼亞

電腦電源被意外拔掉後,以下哪個存儲設備上的資料不會得到保存。硬碟、軟碟、rom?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被哪位皇帝使用? 唐太宗?漢武帝?之類的。(答案為漢武帝)

運動員手上塗的粉的成分?鎂

面積最大的平原?西伯利亞平原、華北平原、東歐平原、亞馬遜平原。選亞馬遜平原。

哪個國家不跟中國隔海相望?

寒武紀有什麼存在的動物?

紫外線殺菌燈的原理?

我記性不太好,只能先大概記錄一下,想起來什麼再補充吧~回來一查錯了好多,只能祈求人品了。

第一次寫筆經,希望能攢點rp,求offer~大家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