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職稱計算機考試訣竅

全國職稱計算機考試訣竅
90%時間看書

據林科介紹,在複習過程中,有90%以上的時間都被他用來看書,剩餘的時間才適當做一兩套往年的試卷,模擬題幾乎沒怎么動。做題雖少,但林科對此卻相當有講究:“這不但是考前操練,而且可以根據試卷中各類題型的多少,把握近年來的出題方向,找出複習的關鍵點,如計算機的結構體系、資料庫、網路和多媒體等等。最後有針對性地再去看書。”

當然,光看書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指定教材里的每一部分內容其實都可以寫成一本專業書,在有限的時間內肯定難以透徹地掌握,而且我個人認為也沒有這個必要。”林科認真地告訴記者,“我的經驗是只要平時感興趣,注重積累,粗淺而全面地掌握教材里的知識就可以了。”

做完多檢查

至於臨場發揮,林科特別提醒做完題多檢查幾遍。

他說:“我參加的那次考試分上、下午兩場,上午是75道基礎知識單選題,下午則是5道套用型的題目,前4題需用c語言編程,第5題則是在vb、java、c++三種語言中任選一種進行程式設計。由於下午的編程題也採用筆試的形式,不能像機試一樣及時利用計算機檢查正誤,一些語法錯誤容易被遺漏,所以想拿高分多檢查幾遍是絕對免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