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初試筆試複試我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深圳建行在三月初進行了一次補招,簡歷截至日期是3月12日。

3月23日初試:
有全國各地的大學,還有香港一些大學,也有海外的,可謂是牛人遍地啊。
分上午和下午兩場,我是早上面的。
早上8點10分到達地王大廈後面的廣播電視大學,一走進等候室,全是黑壓壓的一片,大家都穿了正裝啊。
8:40多分,工作人員開始給我們發一個表格,填一些基本信息等等,主要是填寫應聘的職位(這次有櫃檯會計結算和市場行銷崗位即客戶經理)。因為第二天筆試,職位不一樣筆試的內容略有不用)
接下來,按照學校面試,就是說一般同一個學校的同學都在一組,或者有些同學或多或少跟別的學校一組。前面有四五個面試官,然後七八個面試者輪流做一兩分鐘的自我介紹,然後就完了,可以走人了。(面試完可以報銷單程車票,例如從北京到深圳的火車票啊,從廣州到深圳的汽車票等等的。覺得這一點建行好人性化啊,讚一個!)
總結:這一輪面試主要是看看個人的素質,禮儀等等。建議一定要鎮定,自信,表現大方,做自我介紹的時候,最後聯繫一下建行的歷史啊,這幾年取得的成就啊,還有自己的責任心啊,真誠啊等等。不要單獨就自己的東西而誇誇其談。(我覺得自己這一輪面試做的不好,都是後面聽了別人的介紹才總結出來的。希望建行給我一次機會吧,呵呵)

3月24日筆試:
早上9點開始筆試,在深圳電視大學11,12樓,全部在電腦上完成。
題型:
(1)綜合能力測試(50題60分鐘),類似於公務員考試題型,但相對簡單一些。有數字推理,數字運算,圖形推理,定義判斷,常識判斷,資料分析等。數學計算方面的都比較簡單,我是文科生也感覺做得蠻好的。(時間比較充裕,一般都會有剩幾分鐘到十分鐘)
(2)pf十六測試(187題60分鐘)感覺跟性格測試差不多,時間非常充足,可以做完這個然後馬上到下一個部分。
(3)性格測試(忘了多少題30分鐘)時間也很充足。
(4)金融知識(50題60分鐘)。前幾道是有關建行的,比如建行的五十周年是?建行在XX年轉變成什麼類型的銀行等等。後面有關於貨幣銀行學,金融學,金融法等等的,還有一些市場行銷的。(因為我報的是市場行銷) 題目不算很難,我這個金融的外行人也能做一些,不過當然有些是蒙的,呵呵!
全部筆試題都是選擇題。

筆試結果還沒有出來,如果有機會複試的話,我也會把複試的情況補充完整。希望上帝保佑我,呵呵!據說深圳建行每年的招聘程式都差不多的,筆試的題型也是,去年跟今年一樣,今年的第一次招聘跟這次補招也一樣。希望可以幫助以後想進深圳建行的同學,呵呵!

補充:不知道是不是rp的原因,進入了最後的複試,呵呵。400多人刷掉了一半多,最後進入複試186人。
3月25日:(複試)
也是分上午下午兩場,形式竟然還是群面(五個面試者7個面試官,好像都是各個支行的行長),我本來以為是一對多的,我最不擅長就是這種面法了。
我是下午兩點半的那場,去到很快就流到我了。五個人每人一分鐘自我介紹,然後面試官看看各人的簡歷啊,資料啊,然後就問問題,每個面試者都被問了一個問題,內容隨意。大概一共才十幾分鐘。

總結:我覺得能到最後複試的人,能力各方面都不會相差太大,但是競爭非常大(186人進30)。重點是怎樣才能引起面試官的興趣,讓他們對你印象深刻。要發掘自己與眾不同的亮點,這個非常重要,我覺得是這次面試的決定因素。例如我們小組有個女生會跳舞啊,經常做主持人等等的,面試官就好像挺有興趣的,問了挺長時間的。

這次建行之行終於告一段落,就算最後還是沒能進(感覺能進的機率非常渺茫),但也心服口服,畢竟自己跟別人還是在一些方面有一些差距的,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以後繼續努力,呵呵!不過,找工作真的好累,身體累精神也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