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簡歷模板:網路工程師

個人概況
姓 名: 阿成 
性 別: 男
出生年月: 1980.8 
健康狀況: 良好
學 歷: 碩士
專 業: 寬頻網通信和交換
畢業院校: 北京郵電大學
畢業時間: XX年 

聯繫方式: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手 機:010-81852056(phs)
通信地址: 北京xx大學xx號信箱 郵編: 100000

 

教育背景:
  1999年-- XX年 長春郵電學院 計算機專業
  XX年—至今 北京郵電大學 國家重點實驗室 寬頻網中心

項目經驗:

1.XX.3-XX.2 : 國家863項目“電信級統一ip qos體系結構和實施方案的研究”

前期研發:主要負責linux環境下cisco路由器性能數據的採集和分析。

後期網路組建維護和測試:負責在中國移動研發中心組建20個節點(路由器)的測試網路,包括cisco(3600系列,7200系列),huawei(ne16,ne20,ne40),juniper(m5)路由器的升級,配置,運行維護,並全權負責華為路由器的所有相關工作和協助完成整個系統的測試和驗收流程。因此對huawei,cisco,juniper路由器的升級,各種配置都比較熟悉,對網路架構和各種路由協定非常了解,能解決一般的網路故障。

2.XX.3-至今:北京問思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產品項目“服務控制平台的設計和實現”

研發:主要負責網路數據的採集和報文解析,然後對p2p(如bt)等各種協定進行4-7層的分析。把分析的結果交由控制模組,實施對p2p,voip等各種業務的控制管理和計費。正準備在河北聯通等很多運營商進行測試。

英語水平:
  國家cet  六級;基本聽、說、讀、寫能力,有較強的科技英文閱讀能力

技術水平:
  熟悉計算機網路基本理論;對tcp/ip協定有比較深入的了解;熟悉windows和linux作業系統;
  開發語言:熟悉c,c++程式語言;corba;
  熟悉unix/linux、oracle/mysql資料庫,精通sql; 

熟悉項目開發的整個流程和控制管理;

路由和交換:對cisco,huawei的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安裝,配置和操作非常熟悉且有濃厚興趣,熟悉ospf,bgp,rip等多種路由協定的原理和配置。尤其對在cisco和huawei路由器上配置qos策略有比較深入獨特的理解和運用。

3g無線:對3g 和ngn有比較廣泛的了解,對軟交換和voip 有過實際的項目研發體驗。比較熟悉移動通信網路,如gsm,gprs,cdma,umts,對簡訊,彩鈴等數據業務和流程基本了解

目前正接受motorola的無線網路工程師(mcne)的培訓

認證:
motorola的無線網路工程師(mcne)
cisco的ccna
ibm的linux認證l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