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求職簡歷有竅門

大型招聘會 面向應屆生
今明兩天,XX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雙選會將在陳家坪展覽中心舉行,這是今年以來面向應屆生的最大規模招聘會。昨日,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大學生工作部為應屆生詳解求職簡歷的出彩竅門。
巧打情感牌
據介紹,西南大學有位同學曾在簡歷中寫下這樣一段文字,最終獲得一家大型企業的青睞:“我來自貧困山區的貧困家庭,惡劣的環境和艱苦的生活,讓我磨鍊出吃苦耐勞、頑強不屈的品質。現在即將走向社會,如果能給我一份工作,再苦再累的活兒我都能幹,難道還有比在貧困山區更苦更累的活兒嗎?”
語言有個性
簡歷中個性化的語言和看法,最容易給用人單位留下深刻印象。看到,在本周舉行的XX年全國高校畢業生春季網路招聘活動中,有位化學專業的畢業生在網路簡歷上這樣介紹自己的學習情況:“不少同學認為《物質結構》這門課難學,因而抱著60分萬歲的態度。我認為,正因為它難學,學通學透它的人就少,而擁有這門知識和技術的人就業空間會更大。因此我猛攻這門課程,拿到了92分的全班最高分……”
簡介要具體
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大學生工作部負責人表示,寫簡歷最大的誤區是籠統空泛,諸如“要求上進、嚴守紀律、成績優秀”等表述隨處可見,容易讓用人單位產生審美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