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簡歷中體現英文能力?

在各大求職bbs版面,經常會看到詢問這樣的問題,“簡歷是不是用英文呀”“面試是中文還是英文”“我沒有過6級能去外企嗎”“外企認不認托福成績呀”。相信求職目標是外企的學生,都應該會深刻地感受到——英語太重要了!

英語基本上成為了外企篩選的一個重要門檻。不過今天我們要談的不是怎么學英文,而是從求職的第一步入手,談談在簡歷中應該去怎么體現你的英文能力。

說到簡歷,當然,也包括現在企業流行的網申方式,英語語言能力是一個必填項。能過四、六級基本上對於外企來說已經不新鮮了。很多同學的簡歷上都會簡單地寫上這樣一句話:“通過cet4,cet6”,未免顯得過於單薄,因為外企看重的不是你的英文考試能力,而是注重你的英語運用能力和溝通能力。

怎么才能在簡歷中充分地表現自己的英文能力?hiall的簡歷專家給大家提了這樣幾條建議:

1通過除四、六級之外的英語綜合性考試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

目前,很多學生還會考托福、托業、gre、劍橋商務英語等考試。

托福、gre是用於國外大學錄取資格的基本考試,可以從一個側面去反映你的英文能力。有人曾說過:只要考過托福,什麼英語考試都不用怕了。

再說說托業考試。托業考試是為政府機構和大型跨國企業開發的一項英語測評體系,它用於測量母語為非英語國家的人士在日常工作環境中使用英語進行交流的能力。可以看出,托業考試對於求職者來說針對性更強一些。在XX年正在進行的校園招聘中,有很多知名企業,比如摩托羅拉、愛立信、adobe、韓國sk、金佰利、南方航空等公司都在簡歷填寫中提出了填寫托業成績的要求,托業考試已成為被僱主認可的英文能力測試。寶潔公司的校園招聘筆試都是採用托業試題。

2不要用空洞的語言來描述你的英文能力

很多簡歷中會出現這樣的字眼:“通過大學四、六級,良好的聽說讀寫能力”。仔細想一下會發現,後面的那句話起不了任何作用,變成了一句套話。你需要真實誠懇地表述自己。

再看看這樣的描述:英語技能cet-6,擅長英文寫作,擁有專業的英文翻譯能力,能進行基本的工作溝通。這樣看下來,感覺是比較充實且真實的。

3將你的英文能力貫穿在簡歷的每一個環節

英文能力不是只能在語言能力那一項發揮。很多同學都會有出國交流學習,英語大賽獲得名次或者是接待外賓的經歷。那么在你的實踐經歷中,你就可以把相關的事件寫上去,有時候這些經歷比英語考試更有說服力。

例如:

實踐經歷

北京林業大學,國際交流合作處,志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