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故事打動招聘經理

以下的提問和方法可以幫助你改進自己的簡歷:你曾經做過哪些事情使你獲得晉升、加薪或獎金?你曾經重組過哪些部門?如果你曾經獲得的業績與未來僱主的業務直接相關的話,那就更好。如果你可以用生動有力的例子說明自己的管理風格,並說明它如何使公司在某些方面獲益,那么就請直言(不過應該儘量簡短)。逸聞趣事比數字更有打動人的力量,它能夠以一種數字絕不可能具備的方式打動別人的內心。在你的出色管理之下,一些行將失敗的項目又起死回生了,你有這類曲折動人的故事嗎?曲折動人的故事人人都喜歡。

但是數字也不壞。你完成過某些項目嗎?該項目為單位增加了多少利潤或節省了多少成本?你能夠明確自己為項目的成功做了哪些具體貢獻嗎?你曾經開發過哪些新產品或新服務嗎?它們使公司的收入和利潤增加了多少?

由於僱主推崇簡潔,你應該對職業生涯的主要內容進行篩選和分析,並通過選擇最適合未來僱主的材料為其定製一份簡歷。如果你勤於收集關於教育、培訓、工作現場、項目、報告、活動等方面的信息,那么可供選擇的材料就非常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