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官:簡歷看到吐 求職者為什麼不好好寫簡歷!

昨天下午看完160份簡歷,看到最後我都快吐了。我就疑惑,那些辛辛苦苦投簡歷求職的朋友,你們在投遞前為什麼就不能好好整整自己的簡歷呢?由此,我深刻地體會到hr的幸苦。不過苦也沒辦法, 誰讓看簡歷招人就是hr工作的一部分呢?

不過,我還是要來抱怨下:我這才看了半天的簡歷,才160份,就忍不住上來吐槽,你說hr那是常年累月地遭受各類簡歷的折磨,估計,做hr久了已經練就了對問題簡歷的免疫力。可我不是招聘人員,這偶爾看一次,可是把我嚇到了。有些求職者怎么就那么不認真,不好好寫一份簡歷呢?

說說那些讓我印象深刻的問題簡歷:

1.目標行業有8個,目標職能設定了7個!

真是神人,如果是前台、行政這一類的崗位,你說不分行業,也許我還能理解,但是你一個做採購的,能橫跨8個行業,是我孤陋寡聞了?

好,你說,跨行業做採購我也就認了,可你一個做採購的目標職能可以選擇7個?如果這7個目標職能有點聯繫的話,也沒什麼可說的,可是你看啊,他寫的7個目標職能是:硬體工程師、廣告客戶經理、採購員、網路編輯、行政專員、房地產評估師、醫療器械銷售!

太全能了,我真不敢給你打電話!

2.你都工作5年了,為什麼實習經歷還能占半屏?

還是應聘採購崗位,你知道嘛,這位朋友5年中兩家公司,2份工作經歷,最主要的3年採購經歷,他都是言簡意賅,真是一句廢話都沒有,連多餘的虛詞、助詞你都找不到。可我就納悶了,看你也不像囉嗦的人,為什麼你把5年前的實習經歷要寫半螢幕?

什麼幫助領導送檔案,幫助同事買飯,就算你要呈現給我,你的實習經歷多么豐富多彩,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也值得寫半螢幕?

3.驚現世紀老人,1896年的人也來應聘我們公司的採購!

哥們!是你穿越了?還是我穿越了!

4.邏輯混亂不堪

前面的工作經歷從XX—XX年,後面的工作經歷從XX年至今,再後面赫然是XX—XX年!我承認自己能力有限,不及你思維跳躍。這樣翻前倒後的你自己看著很舒服嗎?

5.簡歷亂投

我們招聘的是採購,快消行業,你的目標職能是人事、行政經理;目標行業呢,我望眼欲穿也沒看到快消。我猜,你是要轉行吧,可是咋就不知道在投遞簡歷之前對目標行業和目標職能稍作一些修改么?

6.自我評價繁冗,且句句之間沒有標點

自我評價寫了將近1000字,還不分段,標點符號想怎么點就怎么點,比看文言文都吃力!

為什麼有些求職的朋友,不能在投出簡歷之前,自己先理理邏輯呢?先檢查一下語句是否通順呢?先看看一些語句的表述是不是可以再精簡一些呢?

還有啊,把你認為與應聘崗位最有價值的東西拿出來吧,至於其他的我想,hr是沒有功夫看你的長篇報告吧。

也希望一些朋友注意:當你總是沒有機會,總是等不到面試電話的時候,再好好檢查一下自己的簡歷吧,或者讓別人看看你的簡歷,問問他是不是有耐心看下去。

拙見,勿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