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信息須真實

   1、你所有的信息必須真實,對你經歷、學歷等的敘述最好簡潔明了,通俗易懂。將你做過的每件事都詳詳細細地描述一遍並不好,這樣的簡歷給人的感覺是太過冗長、繁瑣,而用人單位很可能沒有時間去讀它。好的做法是在你的簡歷上只說明你近十年的工作情況,其餘的一筆帶過。

2、簡歷的主要目的在於推銷你自己。所以,在簡歷上你必須寫清楚,你應聘什麼樣的工作,為什麼你合格。

3、應屆大學畢業生最好在簡歷上寫下在校期間的實習、參加過的活動和志願工作,以及上大學前的一些工作經歷,如果它和你要找的工作有聯繫的話。大部分的畢業生並沒有很多經驗,因此儘可能地列上你所有的工作經歷,把它們歸在“相關經歷”欄,並直接放在“求職意向”下。

4、有一定教學經驗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可以把“相關經歷”欄改成“教學經歷”,以強調其教學經歷。

5、如果你是缺乏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就必須把重點放在“教育”這一欄上,並有針對性地羅列一些學過的科目。同時,不要忘了寫上你的實習,它往往可以給你帶來與之相關的第一個工作。

6、對於沒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比如說一個一直忙於照顧家庭的家庭主婦,可能會覺得自己沒什麼東西好寫。她就必須把重點放在撫養小孩和照顧家庭所需要的責任心上。

7、經驗較豐富的求職者就必須把重點放在自己的業績上,而不只是敘述工作時間長短。如果在幾個公司的職責基本相同,就不必重複描述,而只要簡單描述你最近的某個職位,然後再列上你以前的公司和職位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