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簡歷前必做兩手準備

記住你的目的是以清晰的語言向用人單位介紹:

1.你對公司的工作要求有充分的了解。

2.你對個人才能有充分的自信,你能勝任所申請的工作。

所以,在簡歷撰寫之前,你必須做一些充分準備。

很多求職者都忽視需要了解公司情況。也許他們覺得他們要在一具體部門工作,而不是在整個公司工作,因此他們需要集中精力於具體工作,沒有必要了解關於公司的情況,他們為了儘快完成簡歷,都努力研究自身情況。這恰恰是他們的簡歷缺乏親和力的原因。成功的推銷員推銷產品的時候,從來不會只說產品本身的優點,而是說明產品是如何適合購買者。在人才市場上推銷自己,你同樣需要了解需求,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了解未來僱主的興趣與問題會使你在撰寫簡歷時充分考慮未來僱主的興趣與問題,真正做到在求職信中與他交談。求職信優劣的差別不僅在於是否提及人名,而且在於談論共同感興趣的問題。

◆關於大多數公司的信息資料都是很豐富的,你可以通過圖書館、雜誌或網際網路來查詢。

研究自身情況是你應做的最重要的研究。在準備寫作的階段,你就要盤點你的才能“庫存”,看看如何才能將其與職場機會聯繫起來。

充分了解你能做什麼!你必須列出一系列能充分說明你所描繪的自我形象的個性特點或素質。做好用確切的事例證明你個性特點與素質的準備,這些事例會引起聽眾的興趣。

你已經對個人素質有所了解,列出了個人才能以及希望談論的成績,那么你現在就可以開始思考如何寫簡歷了。你的個人才能與成績也許很多,但就像一名優秀的行銷人員會仔細聽取客戶的問題與需求一樣,你也不必面面俱到地介紹個人情況。你得根據需要來選擇談論你做過什麼、能做什麼。招聘者想得到的是一張你能給公司帶來何種效益的簡單清晰的“自畫像”,而不是要求你沒完沒了地介紹個人才能與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