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歷中名字的寫法

名字,名字有7種寫法:

例如“李揚”:1) yang li 2) yang li 3) yang li 4) yang li 5) li,yang 6) li yang 7) li yang

我們認為這7種都有可接受,比如說第四種-yang li,很方便招聘人員,尤其是人事部經理為中國人;但標準的、外資公司流行的簡歷中的名字寫法,則是第二種,yang li.

有人用粵語拼寫自己的姓氏。比如,王寫成wong,李寫成lee.這只是香港人的拼法,並不是國際的拼法。另外,有一小部分人用外國人的姓,如mary smith,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如果你用外國人的姓,別人會認為你是外國人,或者你父親是外國人,或者你嫁給了外國人。

雙字名,也有四種寫法,例:1)xiao-feng 2)xiao-feng 3)xiaofeng 4)xiaofeng,列出四種來,我們建議用第三種,xiaofeng,最簡單方便。大家一看就知是名而不是姓,要不然,大家有可能會誤認為你是姓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