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誤區簡歷要避免

4大誤區要避免

誤區一:不需要精美封面。總結這兩年各大招聘會後的求職經驗,很多人力資源經理都不建議求職者給簡歷設定封面,因為這樣既浪費了閱讀者的時間,又浪費了紙張,套用時下很流行的一個形容詞就是很不“低碳”。

事情並不是絕對的,如果你的求職意向是公司的設計職位,那么一個設計精良的封面很有可能是你獲得這份工作的絕密武器。

誤區二:簡歷越短越好。現在很多人力資源經理都表示,簡短的簡歷不僅使大家的工作簡便而且可以迫使求職者濃縮出自己的精華。

但是,對於一些注重實際經驗和要求求職者具備一定創意的行業來說,一份附有求職者厚重作品的簡歷可能幫你意外獲得招聘者的青睞。

誤區三:儘量迴避薪水問題。對於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簡歷中如何處理薪水問題是令很多人頭疼的一件事情。因此,很多求職者在簡歷中都迴避薪水問題。

近幾年,很多企業在招聘中都要求求職者填上“薪水要求”這一欄,如果要避免這個尷尬,最好的辦法是事先對自己的目標職位和目標行業有足夠的了解,掌握大概的薪水情況,有的放矢。

誤區四:一份簡歷搞定求職。人力資源專家建議求職者,求職時最好不要用同一份簡歷去投遞所有的職位,而是應該針對每一個公司和職位製作不同的簡歷,這樣才能在求職大軍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