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用細節取勝

特殊格式:在細節上取勝

隨著電腦的發展和普及,有必要提醒大家在製作和投遞簡歷時必須注意的細節。

勿使用下劃線。下劃線與字跡相連容易造成誤會。如,f被看做e。所以,使用橫線時,注意橫線與鄰近行的字要拉開距離。

使用白紙。彩色紙張會降低電腦對字跡的解析度,所以最好用白色的a4紙。

不用手寫體和斜體。多數電腦對手寫體和斜體的解析度很低。如果雇方用電腦處理求職材料,手寫體和斜體會為你帶來不利影響。

引用關鍵字,體現招聘要求。引用應聘職位所需的主要技能和經驗關鍵字,突出重點。廣告會對不同的職位有相應的具體的素質和技能要求。如果你符合要求,那么引用這些關鍵字在你的求職信中描述你的優點。如果廣告未提出具體要求,你更要在信中把你的優勢具體反映出來。

切勿摺疊。也許對方使用掃瞄器把應聘者的履歷掃描到計算機中,所以你的履歷材料最好不要有太多的褶皺,以免造成掃描困難。

勿用訂書器。你的簡歷有可能被複印,用訂書器裝訂的材料不易拆開,因此少用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