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求職目標別太寬泛

簡歷應當包括你的求職目標

例證:王忻在大學裡學過電視廣播學,她的目標是成為一名體育講解員。"從小我就是一名體育運動迷,當時我叔叔在國家廣播電台體育部工作,我非常喜歡在他工作時待在他身邊。但是當我畢業時,求職市場形勢很緊張,我不得不調整自己的目標。最後我在簡歷上寫下了與僱主所能提供的那些工作有關的幾個不同的求職目標,經過了許多次面試之後,我選中了一家啤酒廠的公共關係部,他們把贊助體育運動作為公共關係計畫的一部分。我感到很滿意,但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把工作目標作了一番創造性的改動後,才引起了僱主的注意。"

討論:如果你要尋找一份特定的工作,並且只要那種工作,就需要寫上你特定的求職目標。

例如,你正在找一份會計主管的工作並且只願意接受這一職位,就應當在簡歷上標明:

工作目標:會計主管

但如果你對同一領域裡的其他職位也感興趣,你的求職目標就應寫為:

工作目標:會計主管/會計主管助理/財務副總經理

這其中區別的依據在於你求職的公司類型不同。在一家中等程度的公司里,會計主管的職位就很理想;但在一家較大的公司里,你做一名會計主管助理就會很稱心;到了一家小公司里,財務副總經理的位置才是理想的。

當要寫進好幾個求職目標時,注意每一個都必須處於同一職務水平上的相關領域。

一個寬泛的求職目標,看上去更像是一個事業目標,比如"想要在一個不斷進步的組織里尋找一份富於挑戰的工作,允許創造力和自主性的自由發揮",這樣的話只是在簡歷上浪費寶貴的空間而已,提供不了什麼有用的信息。要么寫進一個更詳細的求職目標,要么乾脆別寫。你可以把簡歷上求職目標里的一些內容寫進你的求職信中去。

注意:不要只是簡單地改變你的職業或求職目標的名稱和措辭,簡曆本身也應做相應的改變。為了使簡歷更有效,你應當在上面著重列出你特定的職業目標所要求的那些資格和能力。

真相:事實上有兩重考慮。

1?當一份本應是"普通性質"的簡歷的求職目標涉及過於狹窄的特定領域時,你會失去很多其他的機會。

2?如果求職目標太寬泛,則不如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