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歷是進外企的“敲門磚”

英文簡歷是進外企的“敲門磚”

a:首先是個人資料部分(personaldata) 包括 求職 者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等,與中文 簡歷 大體一致。
b:第二部分為教育背景(education)必須注意在英文 簡歷 中, 求職 者受教育的時間排列順序與中文簡歷中的時間排列順序正好相反,即是從 求職 者的最高教育層次寫起,至於低至何時,則無具體規定,可根據個人實際情況安排。另外,大多數外企對 英語 (或其他語種)及計算機水平都有一定的要求,個人的語言水平和計算機能力應該在此單列說明。
c:第三部分為工作經驗(work experience)在時間排列順序上也遵循由後至前這一規則,即從當前的工作崗位寫起,直至求職者的第一個工作崗位為止。求職者要將單位的名稱、自身的職位、技能寫清楚。另外,歐美人很重視求職者的實際工作經驗,所以,提及自己"工作時的培訓(on the job training)",不失為一個聰明的做法。
d:第四部分為所獲獎勵和作品(price&pubication)將自己所獲獎項以及發表過的作品列舉一二,可以很好的證實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取得的成績。
e:第五部分為自己感興趣的領域(intrestedfield)
將自己的工作意願展示給僱主,對於大多數求職者(尤其是搞技術或研究工作的求職者)必不可少。同時,隨著分工越來越細,將工作能力與工作興趣相結合,不僅是求職者的意願,對僱主來講,也同樣具有積極的意義。
 

更多英文簡歷寫作請訪問應屆畢業生簡歷網